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天涯歌女 / 鶼鰈永相隨 (國/粵語)

周璇 - 天涯歌女

呂珊 - 天涯歌女
呂珊再閃星光夜演唱會 Rosanne In Starry Night Concert

華娃 - 天涯歌女
金曲情牽半世紀演唱會

鄧麗君 - 天涯歌女

徐小鳳 - 天涯歌女

周璇 - 天涯歌女
1957年6月,周璇逝世前三個月,中央紀錄電影制片廠為她拍攝的紀錄片,聽她最後一次唱"天涯歌女"。

蔡琴 - 天涯歌女
蔡琴不了情2007經典歌曲香港演唱會

卓依婷 - 天涯歌女

蘇珊 - 天涯歌女

姚蘇蓉 - 天涯歌女

天涯呀,海角覓知音,
小妹妹唱歌郎奏琴,
郎呀咱們倆是一條心,
噯呀噯呀,
郎呀咱們倆是一條心。

家山呀,北望淚呀淚沾襟
小妹妹想郎直到今,
郎呀患難之交恩愛深,
噯呀噯呀,
郎呀患難之交恩愛深。

人生呀,誰不惜青春,
小妹妹似線郎似針,
郎呀穿在一起離不分,
噯呀噯呀,
郎呀穿在一起離不分。

李香蘭 - 天涯歌女

張燕 - 天涯歌女

劉俐婷 - 天涯歌女

楊鈺瑩 - 天涯歌女

方瓊 - 天涯歌女

陳松齡 - 天涯歌女 (粵語)

麗莎 - 鶼鰈永相隨 (粵語)

麗莎 - 天涯歌女 (粵語)


天涯歌女(古箏)
箏胡弦情金曲夜演唱會

10 則留言:

  1. 麗莎 - 情長義更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uu6iuEJ-B4

    回覆刪除
  2. 譚炳文 + 盧少屏 - 老婆奴 196x
    www.youtube.com/watch?v=0AATXCdsWM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唉,做人呀真係難哩
      呢個老婆奴 我內心苦惱
      響屋好似做囚徒
      嗱,裝煙與打扇猶如僕與奴
      仲時常呼君當咗係下人 通屋咁打掃
      唉,一個人冇錢,就千祈唔好娶老婆啊
      尤其是娶啱個有錢女呀仲弊添,哼
      女:喂喂喂
      男:哈吓,太太
      女:你仲未做好嘢呀?
      男:吓,就得架啦
      女:我趕住出街噃
      男:我知,我知,太太你趕住去街呢可,he he
      女:乜你係咁糊塗 尚未燙啲衫褲
      你有呀心躲懶 確罪難逃
      男:我唔係躲懶呀
      女:雖知我要出街噃 塗唇畫眼眉
      原來你專登詐懵扮呀傻 不依吩咐
      你唔忿氣服侍我係咪呀
      男:唔係,咁呀真係冤枉嘞,我邊有咁大膽唔忿氣服侍你呢
      今朝嘢多做,又要煲定水等你沖涼咯噃,咁邊有時間燙衫唧
      女:我聽見你um um噚噚,咁嘮嘈仲咩嘢唧
      男:呀,我細細聲唱歌喳嘛,冇嘢呀
      唉,我點會係嘮嘈,嗱,聽候妻你擺佈啦
      女:咁你快呀啲幫我畫眼眉毛
      男:吓,得得得,得呀得呀
      女:即速燙好衫呀褲 喂我隨時就起行
      男:我連忙將衫燙好兼露笑容,he,邊敢股躁,嘻,太太,我唔敢股躁架,我我而家即刻同你燙呀吓
      女:即刻仲唔行,企喺度仲咩呀
      男:呀呀呀,即刻行,嗱,你唔好嬲啦噃,嗯?
      女:如果唔係我今晚罰你啫
      男:呀,你,你今晚罰我?er

      刪除
  3. 未了情 - 莫文蔚 (粵)
    www.youtube.com/watch?v=p_P28WCjmVI
    佳偶共连理 共对是多么美
    你的心似嬉戏 不解这道理
    飘忽变心的你 茫然话说别离
    情人匆匆远走为了谁 谁令你牵记

    当爱被遗弃 愿往事不多记
    我的心此际 偷偷想念你
    只想远方的你 回来莫再别离
    然而一等再等没了期 怀念借风寄

    叮嘱晚风轻送 柔情万千里
    祈求星光再点未了情 重系两心
    叮嘱晚风轻送 柔情万千里
    情人心中再起未了情 重为我牵记

    回覆刪除
  4. 柳影虹 - 怎会淡忘你 (粵)
    www.xiami.com/song/131453
    怎会淡忘你 伪作并不识你
    目送你身边走过 要假装不去认你
    彼此已经相识过 逝去是个动人传奇
    你似乎不观我感受 必须这样迫我别离
    泪我早已洒过
    我这时只想说今日 我总算亦睇清楚你

    可以淡忘你 但我内心生气
    奉上我一切的我 献出我的一切善美
    只因你不再需要 别过面去可以不理
    我似乎必须要忍受 忍不了亦只有抛弃

    泪我早已洒过
    我这时只想说今日 我总算亦睇清楚你

    回覆刪除
  5. 歌女怨 - 舒雅颂 (粵)
    www.xiami.com/song/141306
    拨琴弦,待我将歌献,
    强装欢笑在人前,歌声唱出多幽怨,
    谁人为我怜,谁怜歌女博取卖唱钱,将歌献。
    谁人为我怜,谁怜歌女博取卖唱钱,将歌献。

    在筵前,又再将歌献,
    且将心意付琴弦,青春已毁歌声里,
    谁人为我怜,谁怜歌女快将白了头,空嗟怨。
    谁人为我怜,谁怜歌女快将白了头,空嗟怨。
    谁人为我怜,谁怜歌女快将白了头,空嗟怨。

    回覆刪除
  6. 尤敏 - 人生谣
    www.youtube.com/watch?v=iXzycfuS54w

    無錫景調_三笑(向群、陳思思)真心來相訴_為了小秋香
    www.youtube.com/watch?v=CByaDrZUQ5Y

    回覆刪除
  7. 琵琶怨 董佩佩
    www.youtube.com/watch?v=spIPLw1elGM

    天涯呀海角 觅呀觅知音 知音的人儿最多情
    郎呀我要和他过一生 哎哟哎哎哟郎呀
    我要和他过一生

    谁知道如今只剩下破碎心 知音的人儿无踪影
    郎呀他是一去不回程 哎哟哎哎哟郎呀
    他是一去不回程

    手抱呀琵琶唱呀唱不出声 曲中的情意有谁听
    郎呀叫我怎能不伤心 哎哟哎哎哟郎呀
    叫我怎能不伤心

    回覆刪除
  8. 知心客
    www.youtube.com/watch?v=32i21yfQLrc

    回覆刪除
  9. 茵茵 - 未了缘
    www.youtube.com/watch?v=bLxCDvhP4G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