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你儂我儂 / 人生於世 / 萍踪寄語


姚蘇蓉 - 你儂我儂
作曲:李抱忱 | 作詞:李抱忱

據說元代書法家趙孟頫,嫌妻子管道升年老色衰,欲納妾,
管夫人寫了下面這首《我儂詞》 作答,趙孟頫在看了《我儂詞》之後,
不由得被深深地打動了,從此再沒有提過納妾之事。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情多處,熱如火,
蒼海可枯,堅石可爛,此愛此情永遠不變。
把一塊泥捻一個你,留下笑容使我長憶,
再用一塊塑一個我,常陪君傍永伴君側。
將咱兩個一起打破,再將你我用水調和,
重新和泥,重新再做,
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從今以後,我可以說,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將咱兩個一起打破,再將你我用水調和,
重新和泥,重新再做,
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從今以後,我可以說,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包娜娜 - 你儂我儂

江蕾 - 你儂我儂

羅賓 - 你儂我儂

張德蘭 - 人生於世
曲:顧嘉輝 詞:盧國沾

人生於世,有若寄塵,
人人尋找,那夢裡人,
得到接近,去愛去恨,
有誰會保證心相印。

陽光普照,照耀世人,
茫茫人海,你扮那人,
只要有利,個個搏命,
世人嘅紛爭只欠公允。

日日在鬥,引誘你是情與欲,
個個去爭,引誘你是名與利。

人生於世,有若寄塵,
韶華如飛,歲月老人,
衰老以後,你會問,
我何故手腳都顫震。

日日在鬥,引誘你是情與欲,
個個去爭,引誘你是名與利。

人生於世,有若寄塵,
韶華如飛,歲月老人,
衰老以後,你會問,
我何故一生一世打滾。

日日在斗,引誘你是情與欲,
個個去爭,引誘你是名與利。

人生於世,有若寄塵,
韶華如飛,歲月老人,
衰老以後,你會問,
我何故手腳都顫震。

日日在斗,引誘你是情與欲,
個個去爭,引誘你是名與利。

人生於世,有若寄塵,
韶華如飛,歲月老人,
衰老以後,你會問,
我何故一生一世打滾。

張偉文 - 人生於世

 
麗莎 - 萍踪寄語

4 則留言:

  1. 黃杏秀《同君相愛》粵語(1978年陳百祥、黃杏秀《小李飛刀》合輯)
    *同君相見 愛話更濃 柔情如水 粉面添紅
    相親接近 笑語融融 我忘卻心中一切苦痛*
    &同君相愛 兩情意濃 如薔薇花 隔岸飄紅
    花香撲鼻 愛意仍濃 愛苗要雙手親插親種&
    # 日日在唱 海闊天空 晚晚與君 笑尋美夢#
    [重唱* # & # * # &]


    麗莎《萍蹤寄語》粵語,填詞:蘇翁(1978年《麗莎之歌第五集:萍蹤寄語/谷中情》大碟)
    *人海漂泊 載浮載沉 茫茫中 卻遇君
    匆匆偶遇 默默會面 已留了心裏相思印
    情天不老 有誓有盟 何時重得 再遇故人
    即使見面 冇半句話 也能夠解我相思困*
    是聚是散 要有緣份 半怨半真 似愛還恨
    萍蹤飄渺 破浪遠行 浮沉隨流水 往事各厄運
    匆匆偶遇 默默會面 最難忘你刻上心裏的印
    [重唱*]
    重逢重見 要有緣份 這冥冥中 慨嘆遺憾
    人海漂泊 載浮載沉 唯憑浮沉中 再遇故人
    # 即使見面 冇半句話 也難忘你刻上歡笑心印#
    [重唱#]


    廖小璇《純真的愛》粵語,填詞:鄧登(1978年《花的淚/何必心酸酸》大碟)
    純真的愛 貴在至誠 情郎儀心 我亦有情
    他好似雨露 我如那春花開放山嶺
    郎比春雨 我是幼苗 情苗能霑雨露長成
    深恩與厚義 倆情似鴛鴦恩愛得永
    但願是我倆前世訂 到老也影永隨形
    純真的愛 貴在至誠 情同連心 鐵壤鑄成
    好花需要雨露 有情要相親相愛相敬
    [全曲重唱一次,再重唱末行]


    茵茵《情海波濤》粵語(《洗衫姑娘》大碟)
    *情海慘變 愛夢已完 情如流水 似渡客船*
    消息隔斷 哪再見面 嘆情侶仿似一對分飛燕
    情絲剪斷 暗淚連 情人如今 隔別半年
    # 相思兩地 晚晚掛念 我懷記當初悲痛心幽怨#
    $舊日誓約 你情我願 愛已變遷 我更腸斷
    情深枉獻 愛難填 情如雲煙 注定冇緣
    相思淚 掩滿面 嘆情侶一旦將我心欺騙
    日日為你 暗腸斷 既往愛戀 再難見面$
    [重唱* # $ * #]

    回覆刪除
  2. 李抱忱英文原曲
    https://m.facebook.com/louisguitarworld/posts/739763099499668

    回覆刪除
  3. 黃熙雯《永浴愛河》粵語,填詞:鍾小紅(約1988年馬來西亞版《黃熙雯第二集:感觸》專輯TM8363)
    同心一個 永浴愛河 柔柔情歌 倆共唱和
    小小山坡 與你並坐 愛陶醉輕輕傾訴親親我
    曾經講過 心愛一個 對你情深 也是一個
    相依相親 永愛互助 倆情似戀之歌向心中播
    *但願像這 嬌美花朵
    愛有結果 好比這花朵
    琴聲低奏 你伴唱和 濃情如火 溫暖心窩
    一生結伴 真心一顆 似情燕一雙一對花間飛過
    日夕伴你 拋開那苦楚
    我兩個心 緊緊扣深鎖
    同心一個 永浴愛河 柔柔情歌 倆共唱和
    小小山坡 與你並坐 愛陶醉輕輕傾訴親親我*
    [重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HMBEfAcNbQ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1wu.10013406.0.0.3edc110am6NKgW&id=586431066530

    回覆刪除
  4. 萍踪寄語 - 麗莎
    www.youtube.com/watch?v=TvtyzCAsTNc

    張德蘭 - 人生於世
    www.youtube.com/watch?v=x5V938oxIZ0
    =人生於世 - 張偉文
    www.youtube.com/watch?v=QcTs6ycvDFo

    江蕾 -《你儂我儂》 (國語)
    www.youtube.com/watch?v=INPv0BULZ1s

    純真的愛 - 廖小璇
    www.youtube.com/watch?v=o7FqsrYemX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