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帝女花 / 盼知音

任劍輝、白雪仙 - 帝女花

任劍輝、白雪仙 - 帝女花之香夭
1972年 六一八雨災籌款之夜的演出

劉珺兒 - 帝女花

陳浩德 - 盼知音

麗莎 - 盼知音

落花倍添百感,冷清清令我斷腸甚,
鴛鴦兩地分,倦眼幾回望伊人,
秋深了,更添恨v憶昔送別有淚暗吞,
暗傷神,別隔天涯,宵宵空教歲月去離鷥恨。

我心痛恨那無情韻,佢偏偏向該身迫近,
難偕鳳侶嘆清貧,宵宵相思令我長遺恨。

唉~ 蒼天總不憫,我遭不幸,又何時渡過此劫運,
知音飄渺,久斷音問,我思鄉痛絕到更深,
你莫愛戀他鄉露柳,忘記了舊侶三生之約會,
我每夜思為你情懷自困,苦對恨海溫馨夢難尋,
獨個清清夜夜嘆孤零,那得哥哥你念我回來重近。

呂珊、蘇珊 - 帝女花 (英文版) Never Say Goodbye

23 則留言:

  1. 譚炳文 + 李香琴 - 大鄉里怕沖涼
    www.youtube.com/watch?v=ArMxlYdOO1U

    落街無錢買麵包 1968 (鄭君綿)
    www.youtube.com/watch?v=fCpVG2eq9Jg

    鄭君綿 + 陳齊頌 - 差利求婚 1969
    www.youtube.com/watch?v=0TJURpC_kUo

    尹光-落番半邊百葉窗
    www.youtube.com/watch?v=umLP4QslT_4

    回覆刪除
    回覆
    1. 鄭君綿、陳齊頌《差利求婚》英文(1969年電影《差利捉貓記》插曲,同年收錄於《差利捉貓記》合輯)
      男:My darl'n I like you to come
      Stay with me and don't go away
      Even you don't love me now
      I will die for you to see
      I like you, but you hate me
      Mid-night dreaming you kiss me
      My sweetheart comes close to my heart
      Never go away you make it true for me
      You happy and I happy
      We shall go to get marry
      Then we go around the world
      Japan, Italy, Germany, USA
      (後半首調寄另一首)

      刪除
  2. 帝女芳魂KTV马俊伟、佘诗曼
    www.youtube.com/watch?v=_UGL9gVJXg8

    回覆刪除
  3. 許冠文 數字帝女花
    www.youtube.com/watch?v=joEf3pWEzkg

    回覆刪除
  4. 粵劇 -帝女花- Dai Luer Fa - 森sing情歌 (in Englis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8xVzLPloRY


    殘花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2yeNG91RGE
    落花滿階帶淚收,
    怕鮮花盡變殘紅後,
    怨春風掃落花,
    綠褪香殘逐水浮,
    不堪看不堪受,
    怨恨怨恨怎生休,
    怕花殘,為見花殘,
    令我感觸不禁自覺情難受。
    記憶往日猶如蓮共藕,
    恩愛深厚,隆情蜜意兩相酬,
    地老天荒處有誓語情如舊,
    心間千般愛,
    香閨內你常伴我左與右,
    一朝嗟分散,
    心裏千般恨,
    我江邊送客舟,
    那知一朝人離夢隔,
    鸞泊鳳飄雙飛分散後,
    你負心,負我深情義厚,
    你竟另配抝斷相思柳,
    害我宵宵夜半盼牽牛,
    害我青春冷落負愛人來候。

    落花惹起我恨憂,
    怕鮮花盡變殘紅後,
    怨春風掃落花,
    綠褪香殘逐水浮,
    不堪看不堪受,
    怨恨怨恨怎生休,
    怕花殘,為見花殘,
    令我感觸不禁淚染紅羅袖。

    回覆刪除
  5. 阿美娜 - 賣膏藥 1974
    www.youtube.com/watch?v=Bux5oMRn23A

    新馬師曾、夏萍:《青山灣畔耍花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rtCPCj4uU

    鄭錦昌-春歸人未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lswiP9QSVw

    回覆刪除
  6. 鄧碧雲 - 問君何處覓知音 198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jg7m8iYVaw

    回覆刪除
  7. 陳非儂和宮粉紅聽陳寶珠唱帝女花
    www.youtube.com/watch?v=9oZ-tdEwbsI

    回覆刪除
  8. 三十年胭脂淚(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dRqWV9ToUs

    回覆刪除
  9. 花月春江 - 尹飛燕 鄭少秋 (帝女花/妝臺秋思)
    www.youtube.com/watch?v=uF2t_hON0-M
    男: 樹梢柳底看月光 透花蔭靜照綠楊岸
    女: 醉春風隔岸送香 靜聽江流在低唱
    男: 花蔭裡 相偎傍 朗月照著倆影雙
    女: 似花儿愿似花儿 并蒂一双一对,共泛情河上
    男: 我只盼望能长伴你
    女: 爱海里多风浪
    男: 郎情若柳絲長 任那風罡雨暴 未怕情河浪
    女: 只恐怕花間語 一宵後 遺忘未記心上
    男: 心中千般愛 講不了 數不盡 妳不需顧累有不安
    女: 盼得今生願成伴侶 毋負我熱愛 害我失了望
    男: 有上蒼為我來為憑證 變心負妳則招惹災殃降
    女: 就算癡心寞語荒唐 今宵不應發誓盡信情難量
    男: 折花送贈傳情意 情苗共種意深長 綠鬢春花國色笑添香
    女: 願你惜花莫似朔風狂 亂折春花害得花枝枯旱
    男: 為你添粧 未算輕狂 將春花折斷綠鬢紅梅傍
    女: 樹梢柳底看月光 透花蔭靜照綠楊岸
    男: 醉春風隔岸送香 靜聽江流在低唱
    女 :花蔭裡 相偎傍 朗月照著倆影雙
    合: 笑相迎 月照花兒 並蒂一雙似是學我們模樣

    回覆刪除
  10. 呂紅 - 妝台秋思 195x
    www.youtube.com/watch?v=5Zc01U8Wybk
    落花滿院怨暴風 對孤燈夜半未成夢
    傷春有淚滿眶 望斷歸帆淚飄紅

    鵑聲怨 相思夢 悲往事往事太匆匆
    記當年 鳳侶初逢 春宵花裡曼唱郎抱瑤琴弄

    似煙似幻韶華容易送
    驚一箭 醒鴛夢
    難從夢裡相逢 紗窗冷月照愁人共

    夜露寒孤衾凍 空悲慟 樓頭孰與歡笑共
    自憐孤飛燕 倚妝閣 憂思重 怕睹雙翠蝶舞花中
    已渺秋音書未見鴻雁送 勞燕相分蒼天播弄

    對落花自嘆 紅顏易老終似弱柳飄蓬
    由來紅顏薄命世間同
    待等春歸花已謝 嘆人世如夢

    回覆刪除
  11. 鄧碧雲:仙鶴神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efHlUDXHYg

    回覆刪除
  12. 梁耀安.倪惠英[帝女花] (不同歌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xO2OtddpQ

    回覆刪除
  13. 詹瑞文全新MV《帝女詹 - 奸男Sty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BfPVg3OY

    回覆刪除
  14. 粵劇 小曲新唱之聚宝藏珍 彭熾權 曾慧
    www.youtube.com/watch?v=NeQ7xVKTqqA

    回覆刪除
  15. 岺南羚 - 帝女花 ( ENGLISH VERSION )
    www.youtube.com/watch?v=OsY_pzEPJhg

    Wind blows flowers to the sky
    Dark moon hanging way up high
    Let's pray for our parents before we die
    Though we have no time to say goodbye
    Tell me why you don't smile
    Don't just kneel down, my princess, please don't cry
    For our true love just like a dream
    Let us fly to the moon side by sid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填詞:岑南羚,收錄於1996年《致愛表心意》大碟。

      刪除
  16. 麥兜 - 蛋撻我最想食蛋撻
    www.youtube.com/watch?v=Nic51-iKqc4

    回覆刪除
  17. 花田错会(選段)
    www.tudou.com/programs/view/wdrUN_vOoOc/

    (生唱)若果落花有心慰蝶痴,借香巾代我為媒字,看金科折月桂枝,便迎淑女歸時伴彩與
    (旦唱)驚羞處我怎生是,書生說話太不覊,你錯折花兒,莫借春坭 ,婚姻豈有話下聘無媒字
    (生唱)两心若是能同合意,詩中有相思字 ,求媒問字费猜疑,花間指誓也還容易
    (旦唱)春花 似含情羞不語,心中事 何能便說君知
    (生唱)恰似三春應解語,花不種相思地,,怨她嬌痴態度惹相思,看柳蔭雙飛亦有簾外燕,人却怨孤單羞也未
    (旦唱)我却為了他 小芳心零亂矣,花怨蝶偏相戲,惹十里春光盡是那風移,偏偏吹我與绝世才人遇

    回覆刪除
  18. 多情君瑞俏莺莺“调寄《妆台秋思》”(胡美仪甘国卫)
    www.tudou.com/programs/view/4ffQhw3F7Kw/

    回覆刪除
  19. 郭炳堅 - 發達夢
    www.youtube.com/watch?v=_iwji-lRXso

    回覆刪除
  20. 郭炳堅 - 曬月光
    www.youtube.com/watch?v=BicW3hud9Qw

    回覆刪除
  21. 郭炳堅 - 烏龙埾卖麺
    www.youtube.com/watch?v=f367c4WABD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