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訪英台

凌波 - 訪英台
電影 『梁山伯與祝英台』 片中插曲
作曲:周藍萍 / 作詞:李雋青

合唱: 梁山伯一心要把英台訪啊,英台訪,
離了書房下山崗,下山崗,下山崗。

山伯:訪英台上祝家莊,眼前全是舊時樣。
回憶事喜又狂,竟不知她是女紅粧。
出了城,過了關,她說我為妻子把山下,
她說那比目魚兒兄弟一般樣。

合唱:下了山,到池塘,她說鴛鴦兩啊兩成雙,她心中早想配鸞凰。
鳳凰山,鳳凰山,家有牡丹等我攀。
河中鵝呀,河中鵝,我山伯真是個呆頭鵝。
織女會牛郎,廟裡鳳求凰,塘中分男女呀,黃狗咬紅粧!

山伯:一椿椿,一件件,椿椿件件猜不透。
唉......我是個大笨牛啊大笨牛。

合唱:眼前已是柳蔭在,長亭內她曾經親口許九妹,許九妹。
想不到九妹就是祝英台。

山伯:英台呀!妳這個媒呀做的對呀,做的真對。
袖中取出信物來,歡歡喜喜又藏在懷。
早到祝家早相會,我梁家花轎早早去抬。
急急忙忙把路趕,恨不得插翅飛到她粧台。

凌波 - 訪英台

張偉文 - 訪英台

呂珊 - 訪英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