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仙樂飄飄處處聞 The Sound of Music


Do-Re-Mi 粵語版 (《仙樂飄飄處處聞》插曲)
作曲:Richard Rodgers
粵語填詞:岑偉宗
主唱:黃宇詩

我抱我這個結他上課,與你對唱也不錯,
睇書你個個記得ABC,學歌唱你要記熟 Do-Re-Mi,
Do-Re-Mi 聲音交織最妙曼句子,Do-Re-Mi,Do-Re-Mi,
Do Re Mi Fa So La Tea

道理班我鍾意返,離別要夾定時間,
Me發音像貓在玩,化個妝出街上班,
鬚留長直到腳板,喇仍留在我手踭,
Tea 成為人人習慣,唱罷又嚟返到 Do 噢噢噢

道理班我鍾意返,離別要夾定時間,
Me發音像貓在玩,化個妝出街上班,
鬚留長直到腳板,喇仍留在我手踭,
Tea 成為人人習慣,唱罷又重新到...

道理班我鍾意返,離別要夾定時間,
Me發音像貓在玩,化個妝出街上班,
鬚留長直到腳板,喇仍留在我手踭,
Tea 成為人人習慣,唱罷又嚟返到 Do
Do Re Mi Fa So La Ti Do
So Do

十六十七少年時 / 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 (《仙樂飄飄處處聞》插曲)
作曲:Richard Rodgers
粵語填詞:岑偉宗

燈光照見你青春的奧秘,恰似亮白的雪地,
心想告訴你他朝的奧秘,險惡現實知道未,知道未。

可愛可親,年齡在十六歲,你要懂得思慮,
第年十七願明察人世情,小心謹慎做事。

可愛可親,年齡在十六歲,我會替你憂慮,
受奸賊拖累,邪惡難撇除,玷污清白淑女。

你面對將來未預備,看古怪天與地,
你若怕醜人若避忌,全為未知滋味。

所以最好能尋求密友,步步照顧你左右,
可信夾可親明年就十八,難得你遇得著我。

知道太少,年齡在十六歲,我要怎麼思慮,
受激勵之下,忘我時以為,星光都像玩具。

知道太少,年齡在十六歲,過往太少憂慮,
甚麼是得罪,邪惡人似誰,知心抑或敵對。

我面對將來未預備,涉足這天與地,
我若怕醜人亦避忌,全為未知滋味。

所以最好能尋求密友,步步引領我左右,
可信夾可親,明年就十八,從今我願依賴你。

Edelweiss 粵語版 (《仙樂飄飄處處聞》插曲)
作曲:Richard Rodgers
粵語填詞:岑偉宗
主唱:陳啟泰

Edelweiss,Edelweiss,活在夢裡的天使,
微如絲光且潔,在那岩石露笑意,
花潮如海仿似茫茫雪,葉襯花雪上綿,
Edelweiss,Edelweiss,伴我國土在永遠。

仙樂飄飄處處聞

3 則留言:

  1. see also "Do Re Mi" on November 2009

    https://choldies.blogspot.com.au/2009/11/do-re-mi.html

    回覆刪除
  2. 【音乐之声】插曲锦集
    www.bilibili.com/video/BV1Vt411r7Ez?p=1

    回覆刪除
  3. 1966年 巫美玲、陈爱明、李秋云、蓝宇 - 「音乐之声」专辑 (4首)
    www.youtube.com/watch?v=43TZAUwv9bs
    0:00-3:32 音乐之声 (the sound of music)
    3:38-6:33 仙乐飘香 (The Lonely Goatherd)
    6:39-11:09 Do Re Mi
    10:16-end 再会再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