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春的夢 / 中國之夜 / 春來冬去 / 愛的微波 / 支那の夜

鳳飛飛 - 春的夢 (國語)
作曲: 竹岡信幸 (Nobuyuki Takeoka)
作詞: 金成 (陳歌辛)

春天的夢,令人依戀的夢,太陽高高在碧空,玫瑰依舊火般紅,
我要回到你的懷中,啊呀啊呀,
醒來時,看到只是一場,春天的夢,相思的夢。

春天的夢,令人難忘的夢,山頭一片雪已融,春風解開了河凍,
我們又在河邊重逢,啊呀啊呀,
醒來時,看到只是一場,春天的夢,難忘的夢。

馮素波 - 中國之夜 (國語)

麗莎 - 春來冬去 (粵語)
原曲:支那の夜 1938 年
原唱:渡辺はま子
作詞:周聰
作曲: 竹岡信幸(Nobuyuki Takeoka)

春來冬去,春風應作花伴侶,
大眾唱歌慶共聚,不須傷春空自慮,
更呀莫棄春宵趁住春未去,啊,啊,
有花堪採須當折,不待無花,
空悲悴,春來又去。

秋來春去,春光一去化落絮,
莫嘆百花快易墜,青春比花更易盡,
更呀莫要悲秋向上不後退,啊,啊,
勸君拋開苦惱,不負年青,
寸陰空丟棄,秋來又去。

林志美 - 愛的微波 (粵語)

鄭君綿 - 輸完又黎賭過 (粵語)

李香蘭 - 支那の夜 China Nights

渡辺はま子 - 支那の夜

5 則留言:

  1. 伍木蘭 - 賣剩蔗
    www.youtube.com/watch?v=n1QVQfkfX2I
    憶前事眉深皺 因為我天生嬌俏兼恃學問夠
    論我咁靚不算落後 好多的狗公監我賴厚
    最弊佢地成日到此悶我定要許結鳳友
    又藝又溜 更討厭撞頭 衹故撚高竇 我一概亦唔吼
    撚得飛仔相思透 佢死儂亦唔願救

    憂難望諧鴛鴦偶 皆因我孤僻品性所以絕舊友
    度過了五載歲月後 短度兼闊封真正漏暴
    最弊我玉顏盡去人漸老若似春去敗柳
    面青夾額皺 要加厚面皮 想再拋生藕 變左佢亦唔吼
    錯不應撚高竇 唉思量默然自究

    回覆刪除
  2. 方靜 - 相思夢
    www.youtube.com/watch?v=lAgOWONrWkw
    相思的夢 令我留戀的夢
    一雙秋水迷人眼 口抹胭脂一點紅
    我呀把你抱在懷中 啊啊
    醒來時依稀是一場幻花的夢 相思的夢

    夜夜的夢 使我不願再夢
    心想不夢又再夢 夢中難捨意中人
    千言萬語難以申訴 啊啊
    醒來時回憶是一場相思的夢 泡影的夢

    回覆刪除
  3. 林志美 愛的微波 1983
    www.youtube.com/watch?v=VS00HEPdXHA

    Vincent 詞歌集----齊來歌唱
    www.youtube.com/watch?v=tcpJh2NO0dU

    回覆刪除
  4. Dick Curless - China Nights (Shina No Yoru)
    www.youtube.com/watch?v=H7sMpueWSA8


    Reggie Goff - Moon Above Malaya
    www.youtube.com/watch?v=u3mH_mETj24
    Moon above Malaya
    Shine down on my sweetheart
    Sing song girl of the eastern star
    Down in a town by the native bazaar
    She's all that I adore from here to Singapore

    Soon she'll hear me calling
    From my drifting sampan
    Then we'll dream in a bamboo hut
    No one to care if I'm kissing her
    But moon above Malaya

    Ah, Ah, I wish I could be by her side
    And hold her tight
    Moon above Malaya

    回覆刪除
  5. 馮素波 - 中國之夜 (國語)
    www.youtube.com/watch?v=TMXuzTydR2s#t=42
    東方的晚上 令人難忘的晚上 
    大地到處放光芒 樓台亭園明月光 
    笙歌嘹亮如在天堂 啊啊 
    我永遠忘不了那可愛東方的晚上 東方的晚上


    張蓉蓉 - 敬相思 (台語)
    www.youtube.com/watch?v=OzQ201cg63s


    龍千玉 美麗的故鄉 (台語)
    www.youtube.com/watch?v=4Om3GDnRmvA
    美麗的故鄉 懷念的故鄉呦
    想起小漢的時存 相招溪邊塊七逃
    水底清清樹影搖 啊......
    山頂的蝴蝶飛過來 美麗的故鄉
    懷念的故鄉

    美麗的故鄉 懷念的故鄉呦
    日頭落山的時存 南風貼面稍陣陣
    港口海鳥塊叫阮 啊......
    滿載的漁船倒返來 美麗的故鄉
    懷念的故鄉

    美麗的故鄉 懷念的故鄉呦
    那是落雨的時存 濛霧罩在小山崙
    愛的雨聲永難忘 啊......
    媽媽的笑容浮出來 美麗的故鄉
    懷念的故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