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蘋果花 / リンゴ追分

楊燕 - 蘋果花
作曲: 米山正夫 / 作詞: 馮崇

白)你還記得嗎?
  當蘋果花盛開的時候,
  我倆曾圍繞在蘋果花前,
  你曾悄悄的告訴我!
  要把我當做蘋果花一樣的愛護。
  啊!你還告訴我,
  要讓我永遠生活幸福呢!
  可是,多少甜蜜的舊夢,
  就像近花水月消失無蹤了!
  尋也無路,覓也無處。
  你!你就這樣忍心的遺棄我嗎!?
  為什麼?為什麼?

唱)蘋果花迎風搖曳,
  月光照在花蔭裡。
  想起了你,想起了你...
  咿... 咿... 咿...
  只恨你無情無義一心把人棄。
  害得我朝朝暮暮夢無所依。
  蘋果花迎風搖曳,月光照在花蔭裡。
  啊... 咿... 咿...

鳳飛飛 - 蘋果花

朱咪咪 - 蘋果花
咪咪咪玩嘢2008演唱會

張露 - 蘋果花 リンゴ追分

4 則留言:

  1. 楊燕 - 蘋果花
    www.youtube.com/watch?v=OLVDsY0aB_M


    《リンゴ追分 (蘋果花)》1986 鄧麗君
    www.youtube.com/watch?v=wWdRZnERd2I


    鄭錦昌 - 同林鳥 (粵)
    www.youtube.com/watch?v=q5PaTic9lDA

    誰人願意做亞福 - 許英秀 狄娜(代唱 鳴茜) (粵)
    www.youtube.com/watch?v=wS9LEQU-axI

    蕭芳芳 血染鉄摩掌 (2/2) (粵)
    www.youtube.com/watch?v=-WYV8NJeVY0


    江蕾 蘋果思情 蘋果花 蘋果追分 (台語)
    www.youtube.com/watch?v=jTbsfcBx1WA


    陳小雲 蘋果花 台語
    www.youtube.com/watch?v=AKTzzOharhI

    回覆刪除
  2. 吳靜嫻《長相憶》國語(1967年12月《珍珠》大碟)
    *離去吧 我倆輕吻着分離
    願你 此生長相憶*
    溫馨細語 纏綿的情意 永記心裏 啊……嗯……
    #(獨白:我將愛情的生命,永遠奉獻給你)#
    [重唱*]
    啊……嗯……
    [獨白#,重唱*]
    啊……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6920951


    孫一華《石榴花》國語,填詞:鄧登(1970年《忘不了的你》大碟)
    *石榴 花紅呀紅似火
    石榴 花結呀結了果
    愛情的火 愛情的果 噯……
    花朵像少女怕羞見了情哥哥
    果子像少女愛情甜蜜在心窩
    石榴 花像愛情的火
    石榴 花像愛情的果*
    [重唱*]
    愛情的火 愛情的果 愛情的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mZQXPNPKVA


    劉鳳屏《媽媽您在何方》國語,填詞:湮亭(關聖佑)(1970年《快回頭望一望》大碟)
    (獨白:媽媽最喜歡的玫瑰花,又開放了。可是,花旁再也見不到我親愛的媽媽。媽媽呀,你在何方?你究竟在何方?)
    岸上 玫瑰花開放
    花旁 不再見媽媽
    媽媽呀 你在何方 你在何方 噯……
    為何留下我 獨自淒涼
    看窗外細雨綿綿一片迷惘惘
    看房裏孤燈淚影一陣陣悲傷
    玫瑰 可憐的玫瑰
    你帶 來多少愁腸

    看窗外玫瑰迎風淚珠汪汪
    看房裏孤單憐花多少憂傷
    玫瑰 可愛的玫瑰
    你說 我媽媽在何方
    她在何方 她在何方 她在何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H8W_T3fNTY


    譚順成、謝玲玲《美麗的蘋果花》國語,填詞:周運揚(1977年《新潮流行風趣對唱歌曲:熱情的男女/追》合輯)
    男:蘋果 花多麼美麗
    女:月光 照在大地
    男:在花蔭裏 有我有你 合:嘿……
    女:只怕你一心一意要把我拋棄
    男:我愛你真情真意 愛情最專一
    女:蘋果 花多麼美麗
    男:月光 照在大地
    [全曲重唱一次]


    李小梅《追憶》國語(《精選暢銷國語歌曲特集》)
    (獨白:站在小山坡上,看着綿綿的白雲盪漾。山谷中,百花齊放。我發覺,春已來到。這應該是我倆最愉快的季節。可是,一陣春雨灑遍大地,落花零謝多少?吹不斷的春風,流不盡的淚珠,怎不使人黯然神傷。)
    月夜 我在追憶
    往昔 的情意
    這長夜 敲開了 我的心扉 咦……
    *情人行棄我去
    只留下形單影子
    如今 我向誰
    細訴 向誰細訴 啊……*
    [重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BZpqyeH7I


    蕭芳芳《等待》粵語(1967年電影《血染鐵魔掌》插曲,同年收錄於《血染鐵魔掌》原聲碟)
    桃杏 已趁春歸再開
    燕子 經趁春暖回來
    知心人 悠悠歲月也未見復返
    望眼將穿 莫釋癡心 朝晚空等待
    恨滿胸 淚滿腮 鎖皺着眉黛
    相思添煩悶可惜拋不開
    青春等閒渡孤清總堪哀
    桃杏 已趁春歸再開
    太息 不見心愛回來

    不知道 何時那日再復與聚首
    眷戀相思 料不到反遭相思所害
    沉迷在情海 空等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5CdOn1w0


    崔妙芝《我愛的是他》粵語,填詞:蘇翁(1969年《彩雲追月》大碟)
    情話 要分清真假
    笑話 不可當是情話
    不分皂白 其實太差 嗯……
    俾心肝矇查應該分清是真假
    你好比傻人似上一味口花花
    情義 你不分真假
    愛戀 邊可以讓人話

    我愛佢才華敏捷丰姿好瀟灑
    我少女情懷一心一德想許他
    情義 我愛他非假
    愛他 心印心情難罷
    愛亦難罷 愛亦難罷 愛亦難罷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31245064


    譚炳文、狄娜《心郁郁》粵語(1970年電影《一代棍王》插曲,同年收錄於《一代棍王》原聲碟)
    女:傻僕 個樣真古肅
      似足 張櫈仔嚿木
      懵起塊面 顏容合過係阿福 啊……
      呢一味傻人咁怪周身得咁郁
      只識得呆呆看我想講口想郁
    男:其實 怕將軍兜篤
      靚女 一嗦親會被逐
    (中段對白從略)
    男:暈浪 覺得心郁郁
      規則訂下 行為係要受約束 啊……
      好小姐含情對我想歌相思曲
      好小姐嫦娥咁靚娶得她享福
    女:台下 踢他雙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IireDlgpSg


    狄娜(一說鳴茜代唱)、許英秀《誰人願意做亞福》粵語(1970年電影《滿肚密圈》插曲,同年收錄於《滿肚密圈》原聲大碟)
    女:無謂 眼睛碌碌
      阿叔 驚阿妹服毒
      將她嘔辱 提防大肚十會郁 嗯……
      佢咁樣年齡最怕識得心郁郁
      偏識啱忘情騙愛嗰枝酸甘竹
      嘗試 漲卜卜
      阿叔 應顧腹內肉

    男:狼毒 嗰枝酸甘竹
      痛哭 乖女慘被凌辱
      腹中塊肉 誰人願意做亞福 女:嗯……
      好叔叔連隨去買一間新式屋
      妹照顧言明送佢身家兼享福
      條例 娶嬌妻兼送屋
      女婿 貪有錢會入局


    鄭錦昌《同林鳥》粵語(1970年《鄭錦昌歌曲精選》碟)
    *寒夜 趁景色淒清
    似水 冰冷心未能靜*
    依稀往事 重現在眼底 嗯……
    # 想當初徘徊柳翠聲聲不分開
    於今同林鳥各分飛天一方#
    [重唱* # *]


    Simon Junior《Ping Quah》英文,填詞:Simon Junior(1969年《Wait For Me》細碟)
    *Ping Quah, the moon is shining bright
    Tonight, I'm alone and blue*
    Please come to me, with all your loving heart
    I'll think of you, oh...
    # Now I'm alone with only just a memory
    The stars ae shining bright I'm longing just for you#
    [重唱*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HGwLmpqGPc

    回覆刪除
  3. 凌霄、白蒂娜《為的是你》國語,填詞:涯文(1969年凌霄、白蒂娜《傻瓜與野丫頭》細碟PTE 608)
    男:相思 總教人嘆息
    女:愛情 飄浮雲霧裏
    男:為的是你 女:為的是你 噯……
    男:只恨我一片癡情自己害自己
    女:我為你日日夜夜失眠到天明
    男:相思 總教人嘆息
    女:愛情 飄浮雲霧裏

    男:人生 就好像浮雲
    女:愛情 消逝難找尋
    男:為的是你 女:為的是你 噯……
    男:只怪我一見動心對你有情意
    女:如今我相思眼淚流落到天明
    男:人生 就好像浮雲
    女:愛情 消逝難找尋
    (網上找不到本曲聲帶)

    回覆刪除
  4. 方雲《蘋果花》國語、英文(1968年《我看着你走》細碟REP 126)
    蘋果 花迎風搖曳
    月光 照在花蔭裏
    想起了你 想起了你 噯…… 噯…… 噯……
    只恨你無情無義一心把我欺
    害得我朝朝暮暮夢魂無所依
    蘋果 花迎風搖曳
    月光 照在花蔭裏

    蘋果 blossoms sway in the breeze
    Moon light, n' fragrant flower shade
    Thinking of you, Thinking of you, ah...
    I hate your coldness towards me you have been cheating me
    I have been patient day and night waiting in vain
    蘋果 blossoms sway in the breeze
    Moon light, n' fragrant flower shade
    (網上找不到本曲聲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