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愛的禮物 / 為了愛 / 瀬戸の花嫁

青山 - 愛的禮物
世紀情懷金曲演唱會
2010年3月29及30日

鳳飛飛 - 愛的禮物
作曲:平尾昌晃 | 作詞:孫儀

有一份愛的禮物,我要把它送給你,
那是我的一顆心,愛你情深永不移。

有一份愛的禮物,我要把它獻給你,
那是我的情和意,海枯石爛永不渝。

創造一個愛的奇蹟,留下一個愛的回憶,
希望你把我的心,放在你的心坎裡。

有一份愛的禮物,我要把它送給你,
這是代表我的愛,你要對它多珍惜。

薛家燕 - 愛的禮物

牛小妹 - 愛的禮物

麗莎、呂達 - 為了愛 (粵語)
電影 『街知巷聞』 插曲
作曲﹕平尾昌晃 (Hirao Masaaki)
作詞:周聰

男:為了愛,永不別去,與卿相宿相聚。
女:共你快樂伴隨,日夕談情歡心對。
男:為了愛,永不後退,你到不必多掛慮。
女:願你搪貼入微,愉快歌聲結伴侶。

男:花下月下常共唱聚。
女:朝夕會面,無限風趣。
男:永共患難未可怨誰。
女:夢未難忘鴛鴦侶。
男:為了愛,永不別去,兩家相親相聚。
女:共對唱新詩句,愉快青春永伴對。

女:為了愛,永不別去,與君相宿相聚。
男:共妳快樂伴隨,日日同遊春郊去。
女:為了愛,永不後退,愛海鴛鴦少掛慮。
男:共妳唱新詩句,愉快青春永伴對。

女:花月艷麗,常共唱聚。
男:歡樂共聚無限風趣。
女:要共患難,未可怨誰。
男:共渡良辰歡心對。
合:為了愛,永不別去,永久相親相聚,
大眾快樂伴隨,愉快青春永伴對。

蔣上珠 - 做女仔 (粵語)

小柳ルミ子 - 瀬戸の花嫁
作詞:山上路夫 / 作曲:平尾昌晃

瀬戸は日暮れて 夕波小波
あなたの島へ お嫁にゆくの
若いと誰もが 心配するけれど
愛があるから だいじょうぶなの
だんだん畑と さよならするのよ
幼い弟 行くなと泣いた
男だったら 泣いたりせずに
父さん母さん だいじにしてね
岬まわるの 小さな船が
生まれた島が 遠くになるわ
入り江の向こうで 見送る人たちに
別れ告げたら 涙が出たわ
島から島へと 渡ってゆくのよ
あなたとこれから 生きてく私
瀬戸は夕焼け 明日も晴れる
二人の門出 祝っているわ

2 則留言:

  1. 《瀬戸の食い物(と呼んでいましたが…)》日文
    瀬戸ワンタン 日暮れ天丼 夕波小な水ようかん
    あなたの島エビフライ お嫁に行くのりご飯
    若いトンカツ だれもがんもどき 心配するけれ土左衛門
    愛があるからっきょ 大丈夫なのりご飯
    段々畑トンカツ さよならするのヨーグルト
    幼いおとうトンカツ 行くなと泣いタヌキ汁
    おとコンニャク だったらっきょ 泣いたりせずニンニク
    父さん母さん 大事にしてネンネンコロリンネンコロリン
    歌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6iLFlIhW_A
    歌詞https://willo-tama-ohio1.blog.so-net.ne.jp/2014-06-04


    《A Bride In The Seto》英文
    The Seto's, getting darker, the waves are getting smaller too
    I am going to your island, to get married to you
    Everyone, worries for me, saying I'm still too young
    But I'm sure we can make it, for our love is strong enough
    I won't be able to see, those terraced fields anymore
    My brother cried and said, please don't go away
    Don't say that, please listen, you know boys don't cry
    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our loving mum and dad

    We go, around the cape, in our little boat
    My native home island, is growing over more distant
    To the people, who saw me off, at the small island bay
    When I bowed to say goodbye, I couldn't hold back my tears
    I'm leaving my home island, for the island where you live
    I will start my new life, with you over there
    The sunset, so beautiful, to my world that settle will be fine
    Everything is congratulating, the start of our new lif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TxZtXwVacE

    回覆刪除
  2. 森森《新郎和新娘》國語,填詞:孟如(1972年《只有你會給我快樂》大碟)
    看他倆 喜氣洋洋 一對新郎和新娘
    臉上微笑心裏甜 聽那幸福鐘聲響
    有情人 地久天長 相親相愛好榜樣
    心心相印配成雙 幾時輪到我們倆

    婚姻不是戀愛墳墓 新的生命更要培養
    美麗花朵變成美果 它比花朵更芬香
    看他倆 喜氣洋洋 一對新郎和新娘
    今夜天上月兒圓 明天太陽更明亮
    [全曲重唱一次]


    尤雅《那一天見你一面》國語,填詞:林煌坤(1973年《百合花/愛不能佔有》大碟)
    那一天 見你一面 我心常為你流連
    你那美麗的眼睛 脈脈含著情萬千
    那一天 見你一面 我心常為你懷念
    你那迷人的笑靨 深留在我的心坎

    但願你我真有緣 莫讓往事成懷念
    這是我愛的心願 我默默期待那一天
    希望 再見一面 我要留你在身邊
    歡渡快樂好年華 充滿歡笑在年年
    [全曲重唱一次]


    劉冠霖《小貝殼的回憶》國語(1973年《劉冠霖第一集:盼望的愛》大碟)
    小時候 有一個你 小時候有一個我
    常在那沙灘上 尋找小小貝殼
    小小 的貝殼 多少愛的寄託
    雖然小小的年紀 夢幻卻有許多

    少年時光還記得 如今你我關山隔
    是否能夠再見你 回到海邊尋找小貝殼
    我要 算一算 經過悲歡離合
    你的歡樂剩幾個 我的哀愁剩幾個
    [全曲重唱一次]


    包娜娜《送你一顆愛的心》國語,填詞:泰山(1973年6月《熱淚燙傷我的臉》大碟)
    有一顆 愛你的心 我要把它送給你
    那是我的情和意 海枯石爛永不渝
    這一顆 愛你的心 我要把它獻給你
    這是代表我的愛 永遠永遠屬於你

    在這充滿愛的天地 應該有個愛的回憶
    希望我這顆愛的心 永遠在你心坎裏
    這一顆 愛你的心 我要把它獻給你
    這是代表我的愛 永遠永遠屬於你
    [全曲重唱一次]


    紫凌《春暖花開》中段,粵語(約70年代中期郭炳堅、愛麗、紫凌《春暖花開》唱片劇JBLP007-19)
    若是你 氣油未夠 你應該將車褪後
    然後替你駁電油 服務時時都講究
    若是你 氣油未夠 氣油分開新與舊
    無論你去放電油 長放親油XX百未夠

    保護動力莫再擔憂 香味陣陣油味不臭
    各樣服務第一流 客戶常來有巴仙透
    做到我 兩手油垢 冇休息真好惡受
    長令我要猛擰頭 捱到三更我漸消瘦


    鄭少秋《創出新天地》粵語,填詞:蘇翁(1974年《秋哥有錢》大碟)
    願理想 會得實踐 創出新的天與地
    共渡你我快樂年 樂極忘形相嬉戲
    願理想 會得實踐 縱使艱苦不畏懼
    唯望你我無別離 能永相依作伴侶

    今時何妨含著眼淚 堅強勤勞謀幸福去
    我願冒著暴風雨狂 為著前途休捨棄
    願理想 有天實踐 創出新的天與地
    何日你我建樂園 全靠堅心向前去


    張慧《為愛他》粵語(1974年《分飛燕/你是星星愛月亮》大碟)
    為愛他 我心如麻 患了相思怎放下
    其實我癡心一片 盼望能將他嫁
    為愛他 我心害怕 見他怎開口說話
    其實我對佢為人 確的一匹正路馬

    *身材面貌人又瀟灑 斯文淡定談吐風雅
    勝在學問仲超群 嫁着終身不必怕
    為愛他 我甘願嫁咯 愛他真心講說話
    誠實對我不欺詐 愛他真心我願嫁*
    [重唱*]
    https://nostalgicrecord.com/thread-56831-1-1.html


    蔣上珠《做女仔》粵語(1976年《一代佳人》大碟)
    做女仔 要守舊禮 最好摩登不要學
    萬勿怕我亂附為 態度行為應仔細
    做女仔 要好行為 最好端莊兼老實
    若望嫁個有情郎 還要知書與學禮

    *新潮行為人話太俗 輕浮狂雲還仲失禮
    更勿暴露學瘋狂 我哋唐人應該守禮
    做女仔 要得人迷 最好天真兼美麗
    若學那放蕩行為 聽揸兜乞定米*
    [重唱*]


    方伊琪《愛的日記》粵語,填詞:鄭國江(1980年《綠水伴青山》大碟)
    為你寫 愛的日記 似一篇篇小故事
    留下了那快樂時 以後常懷溫馨意
    *為你寫 愛的日記 要寫出真的故事
    留下了你每段情 和你癡癡的愛意

    寫下件件愉快事 寫下何時曾遇失意
    記下段段陰與晴 記下何時曾翻風雨
    為你寫 愛的日記 記低一生的故事
    留待你我老大時 懷緬一生的美妙處*
    [重唱*]


    朱逢博《瀨戶的新娘》國語、日文(1984年《彩雲與星星》專輯)
    (前半首唱日文)
    瀨戶海 暮色蒼茫 霞光浮動清波揚
    小小船兒載着我 去你島上做新娘
    青春年華 獨自一人 今朝去後將會是怎樣
    一片愛心溫暖我 不怕驚濤和海浪

    離別家園離別故鄉 梯田層層不再相望
    幼小弟弟拉着我手 難捨難分淚汪汪
    小弟弟 你別哭泣 男子漢要剛強
    好好照顧父母親 莫讓我掛心上

    小船兒 繞過海峽 乘風破浪向前航
    家鄉漁島遠遠去 雲水茫茫萬里長
    在海灣 的那一方 鄉親們送我把船上
    依依惜別情難忘 無限惆悵淚滿眶

    我的船兒向前飛馳 海上島嶼退向遠方
    從今以後我跟隨你 同患難呀同辛勞
    晚霞映照 瀨戶海 明天將是一片晴朗
    好像幸福在召喚 祝福我們的新生活


    張薔《瀨戶的新娘》國語(1985年《雨夜東京》合輯)
    夕陽 照耀在 瀨戶的海面上
    傍晚微波蕩漾 我出海作新嫁娘
    我的心中 常擔憂 要有愛情才能幸福
    命運催我離家鄉 去到一個新地方

    小弟弟你不要哭 男兒有淚不輕彈
    你在家裏多珍重 照看我們的好爹娘
    夕陽 照耀在 瀨戶的海面上
    傍晚微波蕩漾 我出門做新嫁娘

    小船 在搖晃 穿過海灣山崗
    離開美麗的小島 離開出生的地方
    止不住 眼淚盈眶 揮手告別爹娘
    命運催我離家鄉 去到一個新地方

    從此和他在一起 不知將來會是怎樣
    但願我們能相愛 但願地久天長
    夕陽 照耀在 瀨戶的海面上
    傍晚微波蕩漾 我出門做新嫁娘
    (孫英華亦有唱此曲,收錄在1988年《孫英華女聲獨唱:這不是夢》專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