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三年 / 盼三年

蔡琴 - 三年
蔡琴不了情2007經典歌曲香港演唱會

姚蘇蓉 - 三年
作詞:李雋青 | 作曲:姚敏

想得我腸兒寸斷,望得我眼兒欲穿,
好容易望到了你回來,算算已三年。

想不到才見面,別離又在明天,
這一回你去了幾時來,難道又三年。

左三年,右三年,這一生見面有幾天,
橫三年,堅三年,還不如不見面。

明明不能留戀,偏要苦苦纏綿,
為什麼放不下這條心,情願受熬煎。

費玉清 - 三年

李香蘭 - 三年
(電影 《一夜風流》 插曲)

陳百強 - 盼三年 (粵語)
作詞:向雪懷 | 作曲:姚嫌

若你願耐心等多一天,定會令歷史因此改編,
情人或許不必光陰虛渡,漫漫長又三年。

又見面萬千說話盡懷念,但隻字未講瑟縮嘴唇邊,
柔情蜜意一到分開之後,留下來更多淒怨。

又相見,還心願,癡戀生生世世難斷,
遲一天,盼三年,更痛失再續前緣。

讓你甜蜜的倚於身邊,讓美麗回憶於今天重演,
遺留下了一些開心的片段,離別時加添溫暖。

張偉文 - 盼三年/三年 (粵/國語)

區瑞強 - 盼三年 (粵語)

佚名 - 盼三年 (粵語)

10 則留言:

  1. 麗莎 - 夢斷情牽
    www.youtube.com/watch?v=Q6eMm_kEtK0
    夢已斷 自君遠別甚懷念 恨愛斷 淚腮滿面苦萬千
    情人未見 心裏怨君音書斷 記往事痛苦誰憐

    自怨恨 共君往日誓盟願 恨愛願 自君去後心未堅
    情緣恨斷 君去遠傷心意亂 懷念情心一片

    自嘆分飛燕 何日得見面 癡心一片 寸寸腸斷
    難共君見面 美夢經已斷 愛變遷 偏偏心掛牽

    回覆刪除
  2. 陳寶珠 春風秋雨三年
    www.youtube.com/watch?v=sMMnpfBvveg
    = 玉女癡情 陳寶珠
    www.youtube.com/watch?v=S2wzBReCf4I
    唯願永相處永見面,沒有離開空使心相牽,
    莫理他花開花落,永愛護,永相憐。
    難了相思晝夕懷念,望有重聚歡處的一天,
    悠悠歲月空等待,還未得相見。
    欲相見,難得見面,當真秋水望穿,
    徒思念,怕思念,春風秋雨三年。
    難了相思晝夕懷念,獨嘆能聚首也是徒然,
    在瞬息之間煙消夢斷,留得此恨綿綿。

    回覆刪除
  3. 陳美齡 - 陌路人 1981 (粵語)
    www.youtube.com/watch?v=UG-1C9OOeVk
    在你或者看作極平淡 但我認真把他屈在心
    在你輕鬆講聲分別 變作陌路人

    在你或許笑說是緣份 共我路阻相識怎認真
    恨我當初真心相待 才換來滿心悲憤

    是可笑還是可恨 心中充滿疑問
    如若可恨我亦可恨 愛上一個薄情人

    旁人或者笑我極愚笨 但我自知真心傾慕君
    就算他朝不可相會 情義永久心內印

    回覆刪除
  4. 三年 - 黃愷欣? (粵語)
    www.youtube.com/watch?v=fZSwKHUOPC0

    回覆刪除
  5. 別時容易見時難 李燕萍
    www.youtube.com/watch?v=Mu--uDDkR5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燕萍《別時容易見時難》粵語,填詞:楊子(1973年《生藕滿場飛》大碟)
      情人別去後自腸斷 日夜獨盼秋水望穿
      重逢幸有相見今天 寂寞已三年
      愁腸恨結更復零亂 別後悶困苦心若煎
      何時復見怎不悲酸 誰憐分飛燕
      *惆悵孽緣徒心絮亂 一生得幾次見面
      同心素願歎空有願 最痛心兩地相牽
      無緣份空教相愛戀 莫奈互愛誓金石堅
      情難棄可以證蒼天 惟求心不變*
      [重唱*]

      刪除
  6. 李香琴《夜夜年年》粵語,填詞:蘇翁(1971年《當初識錯你》大碟)
    情人未與我會面 夜夜念哥相思牽
    情懷若乾癡心苦苦思念 盼寄片紙情言
    情纏恨繞暗自腸斷 夜夜念哥心悲酸
    為求望你緊記花間許願 毋負情深一片
    情休變 願情休斷 哥哥不知我永懷念
    毋相忘 莫相負 *我愛君癡心不變遷
    寂寞念哥午夜難寐 日日喚哥記千遍
    情人為你癡心苦苦思念 回來相親相見*
    哥哥不知我永懷念
    [重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LtlFtclhg

    回覆刪除
  7. 陳寶珠《寂寞的等待》粵語(1968年電影《給我一個吻》插曲,同年收錄於《給我一個吻》原聲碟)
    情人在春暖亦在情在 願你在萬花開心花亦開
    情人若去春也去千花也謝 再盼亦盼不復來
    懷人日等更月待年待 問你是否愛念改盡改
    紅欄望斷一次次千呼百喚 徒淚流空感慨
    人如雪上梅 能在雪霜耐 盡管宵宵獻唱舞海
    魂在歌國內 魄在歌國外 更要苦我一載兩載
    日過日盡瑣了柳黛桃黛 月過月落花嘆未栽未採
    紅顏若老天也老癡心也在 其奈何光陰不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IVdQDxKrjg
    (1:06:32-1:08:42)

    回覆刪除
  8. 崔妙芝《忘記情忘記恨》粵語(1970年《我的心裏只有他》大碟)


    雷安娜《一夕情》粵語,填詞:鄭國江(1987年電影《不夜天》插曲,同年收錄於《情盡》大碟)
    陶醉夢境快樂在前面 惟盼能讓戀之火心內點
    就算一生中只得一小段 亦願留住一夕緣
    問快樂日子怎麼總覺短 問美麗日子怎麼總是短
    願見的一天怎不出現 何事人生偏多變
    情已完 緣早斷 心中空有懷念
    情心倦 愛心倦 那記憶都變酸
    為你流下眼淚幾點 為你曾換得溫馨幾點
    但到今天一切都不復 留下回憶一串
    但到今天一切都不復 留下回憶一串


    鄧瑞霞《三年》粵語(2000年《金唱片1》專輯)
    夜已靜月色暗淡朦朧 念掛住萬千往事心中
    月朗花間心兩印多相近 綿綿情話無窮
    別去時共君約定重逢 別去後話竟消失風中
    情人別了三載都不再回 年復年我心悲痛
    *願再相見 重續春夢 天天相恩愛與共
    重懷當日 笑面歡容 再對花對月愁濃
    夜已靜月色暗淡朦朧 念掛住萬千往事心中
    問到底今宵卿卿可思念 年復年芳心枉送*
    [重唱*,再重唱末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LLgkUkcM8

    回覆刪除
  9. Rainbow Chorus《แผลหัวใจ》泰文(1995年《เรนโบว์ คอรัส หัวใจสลาย》大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NAnCiXrgk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