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未曾留下地址

尤雅 - 未曾留下地址
1975年電影 《未曾留下地址》 插曲
作詞:莊奴 | 作曲:古月

我沒有想到,在咖啡店裡,偶然的看見了你。
你忘了帶錢,你代我付了,心裡有許多感激。
這一天有多甜蜜,因為它呀很美麗。

時光像流水,匆匆的過去,我們捨不得分離。
你忘了問我,我住在那裡,我也忘記了問你。

我沒有想到,在咖啡店裡,偶然的看見了你。
你忘了帶錢,你代我付了,心裡有許多感激。
這一天有多甜蜜,因為它呀很美麗。

時光像流水,匆匆的過去,我們捨不得分離,
你忘了問我,我住在那裡,我也忘記了問你。

這一天有多甜蜜,因為它呀很美麗。
時光像流水,匆匆的過去,我們捨不得分離,
你忘了問我,我住在那裡,我也忘記了問你。

原野三重唱 - 未曾留下地址
1975年臺灣電影 《未曾留下地址》 插曲

鳳飛飛、費玉清、高凌風 - 未曾留下地址

未曾留下地址 KTV

1 則留言:

  1. 鳳飛飛《未曾留下地址》國語,作曲:古月(左宏元),填詞:莊奴(1975年3月《未曾留下地址》大碟)
    一天的黃昏 在咖啡店裏 偶然的看見了你
    我忘了帶錢 你代我付了 心裏有許多感激
    *這一天 有多甜蜜
    因為它 呀多(很)美麗
    時光像流水 匆匆的過去 我們捨不得分離
    你忘了問我 我住在哪裏 我也忘記了問你*
    [全曲重唱一次,再重唱*]
    (有說本曲是1975年電影《未曾留下地址》主題曲)
    (劉鴻雁《偶然遇見你》與本曲同詞)


    野峰《阿牛暗悲泣》國語(1976年《阿牛與小英》唱片劇GULP-2187)
    由東走到西 不知多少里 到處尋找到處覓
    小英的父親總是沒消息 小心靈日夜焦急
    如今她 一病不起
    臉黃 肌瘦手無力
    小英想父親 日夜在哭啼 我也為她暗悲泣
    我得想法子 醫好她身體 鈔票維他命在那裏
    (網上找不到本曲聲帶)


    梁慧言《空白的信箋》粵語,填詞:盧永強(1980年《將美夢送給你》大碟)
    茫然靜坐那 檯燈之下 拿起小小的信箋
    求盼藉著那 筆桿講話 代我寫出心事
    寫下一句 愛義未能現
    寫下一句 再讀未如願
    時間默默過 嘆光陰短暫 難禁情心撩亂
    唯有靜靜再 撕開一頁 願我可寫出心裏話

    茫然靜坐那 檯燈之下 拾起撕開的信箋
    凝望著字句 有千般感受 舊愛心中湧現
    *寫下千句 也是斷腸字
    寫下千句 愛義未能現
    時間默默過 你遠方今夜 是否情心如舊
    唯恨難填滿 那信箋空白 代替心中癡念*
    [重唱*]


    蔡楓華《人在寂寞裏》粵語,填詞:鄭國江(1981年《IQ成熟時》大碟)
    *人在寂寞裏 偏多心事 問怎麼能夠迴避
    人在寂寞裏 偏多憂慮 願我此刻可安睡*
    偏是此際 要睡未能睡
    偏是此際 說話亦無味
    惟願在夢裏 小小天地 共知己朋友同敘
    人在現實裏 許多猜忌 沒法子找得知遇

    苦悶心裏 卻未願流淚
    可是心裏 卻是在流淚
    [重唱*]


    Nila Kartika《kesan yang tak kulupakan》印尼文
    senja mendatang, dalam restoran, aku bertemu dia
    tampan wajahnya, gagah perkasa, aku cinta padanya
    pada saatnya, aku kan pulang, namun uang terlupa
    *engkau menolong, tuk membayamya, kesan yang tak kulupa
    indahnya disaat itu
    kau remas jari tanganku
    waktu begitu, cepat berlalu, berat untuk berpisah
    hingga kau lupa, tanya alamatku, akupun demikian*

    tiba saatnya, aku kan pulang, namun uang terlupa
    [重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