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舊夢何處尋 / 夢裡訴相思 / El Condor Pasa


方伊琪 - 舊夢何處尋
原曲: El Condor Pasa


鄧麗君 - 舊夢何處尋


徐小鳳 - 舊夢何處尋


舒雅頌 - 夢裡訴相思


Paul Mauriat - El Condor Pasa


Simon and Garfunkel - El Condor Pasa (If I Could)
Live At Acer Arena, Sydney, 2009

2 則留言:

  1. 飄浪之歌 - 葉啟田 (闽语)
    www.youtube.com/watch?v=z0qMWyi8oDA

    回覆刪除
  2. 秘魯音樂《El Cóndor Pasa》,作曲:Daniel Alomía Robles(1913年)


    Simon & Garfunkel《El Cóndor Pasa(If I Could)》英文,填詞:Paul Simon(1970年1月26日《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大碟)
    I'd rather be a sparrow than a snail, yes I would, if I could, I surely would
    I'd rather be a hammer than a nail, yes I would, if I only could, I surely would
    Away I'd rather sail away, like a swan, that's here and gone
    A man gets tied up to the ground, he gives the world, its saddest sound, its saddest sound
    I'd rather be a forest than a street, yes I would, if I could, I surely would
    I'd rather feel the earth beneath my feet, yes I would, if I only could, I surely would



    尚有三十多首外語改編
    https://secondhandsongs.com/work/6921/adaptations#nav-entity



    凌雲《相思恨》國語,填詞:紫艷(1970年《永遠火辣辣》大碟S-33ESX-621)
    人生有如一葉孤舟 夜漫漫 寂寞向誰訴 恨他無情
    茫茫人海何處有知音 霧濛濛 誰來安慰我 破碎的心
    過去的情話千萬遍 記不住 更算不清
    如今只留下相思恨 淚落滿襟 數不盡 郎太無情
    我好似大海中的浮萍 流呀流 飄流不固定 孤苦伶仃
    我心裏徬徨心裏憧憬 問自己 甚麼愛與恨 都分不清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嘟嘟嘟 嘟嘟嘟嘟
    如今只留下相思恨 淚落滿襟 數不盡 郎太無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HwZBCyGkyk


    鄧麗君《舊夢何處尋》國語,填詞:周運揚(1972年《當我已經知道愛/娜奴娃情歌》大碟LFLP-238)
    你為何那樣的無情 船開行 又喚不停 眼中淚流盡
    你為何那樣的狠心 不說明 一去無蹤影 我恨你負心
    *我愛你永遠都是真心 請相信 我真情
    難忘那舊日溫馨 醉夢已醒 到如今 我寂寞孤零
    海水我請你替我帶封信 月兒明 天邊寒星 別笑我癡情*
    到哪裏尋找往日夢境 花飄零 懷著破碎心靈 在等你回音
    [重唱*]



    張素綾《永遠勿忘我》國語,填詞:莊奴(1972年2月《誰的錯?》大碟GRS-1009)
    你從山中採一朵 採一朵 勿忘我 你送給我
    你曾輕輕對我說 勿忘我 請你永遠 永遠勿忘我
    雖然時光已經溜過 我依然 沒忘記
    你曾經對我說過 勿忘我 勿忘我 勿忘我
    你曾輕輕對我說 對我說 勿忘我 勿忘我
    你從山中採一朵 勿忘我 請你永遠 永遠勿忘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ms9MpcVA0s


    仙杜拉《夢裏訴相思》國語,填詞:黃霑(1974年《好彩又到Sunday/啼笑因緣》大碟CST-1218)
    # 從你別去那一天 天天 心牽 天天心亂#
    唯盼夢裏到你身邊 天天 傾吐心裏思念 天天說心願
    *夢中每天說出心中說話 千遍 更許願
    願今世今生與君 天天相愛 兩相伴 相親相憐*
    [重唱*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