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廚房歌 / 讀書歌 / The Woodpecker Song

夏萍、張瑛 - 廚房歌
原曲:The Woodpecker Song | 填詞:周聰
電影 『金枝玉葉』 插曲

(男) 定要快快去醫吓肚腸
(女) 快開工啦整理各樣
(男) 待我快快去扐米去量
(女) 我今生初次入廚房

(男) 同合作試學煮飯
(女) 同結心似蜜似糖
(合) 來學吓煮菜,一於參照,書中所說,依照各樣

(男) 燃著了快樂火熖
(女) 甜與苦我願去嘗
(合) 勞動最歡暢,識得煮菜,心中高興,高聲歌唱,共同歡唱

(女)待我去我去煮菜你嘗
(男)要依書中所說各樣
(女)待你去你去煮菜我嘗
(男)煎蝦煎魚我最擅長

(女)燃著了快樂火焰
(男)甜與苦要共你嘗
(女)油落兩三売
(男)生抽一売
(女)喼汁一売
(男)依書照樣
(女)還重要五味兼備
(男)忘記得要落片糖
(合)齊落去煎烘,煎多幾躺,識得煮菜,心中高興,共同歡唱!

鄧寄塵、李寶瑩、鄭君綿 - 讀書歌
原曲:The Woodpecker Song | 填詞:胡文森
1958 電影 『兩傻遊地獄』 插曲

(鄭)有你答應,供書教學,嘻哈哈歡天喜地
(李)有你答應,供書教學,心中歡快樂何如
(鄧)讀書會教你識字,研究學術日新奇
(鄭)智識增加,更增學問共機智

(李)人人要學識字
(鄧)人人要學禮儀
(合唱) 勤學有可恃,我有技能,你有技能,佢有技能,處世更易

(李)人人博學多藝
(鄧)何愁無發達之時
(合唱)勤學更專志,我有技能,你有技能,佢有技能,易謀生計

(李)迎人快活春日
(鄭)人人正讀書時
(合唱)無限喜氣,我去學堂,你去學堂,佢去學堂,分班結隊。
同學快活相聚,聯群上學之時,求學要專志,快去莫遲,
快去莫遲,快去莫遲,共同一致。

Glenn Miller and Marion Hutton - The Woodpecker Song

He's up each morning bright and early
To wake up all the neighborhood
To bring to every boy and girlie
He's happy serenade on wood.

Hear him pickin' out a melody
Peck, peck, peckin' at the same old tree.
He's as happy as a bumble bee
All day long.

To serenade your lady
Just find a tree that's shady
And when you hear that
tick-a-tick-tick, tick-a-tick-tick
Sing right along.

Come on and try his rhythm
And let your heart beats with 'em
Just listen to that
tick-a-tick-tick, tick-a-tick-tick
Happy little Woodpecker Song.

4 則留言:

  1. 青春不老 - 鄭君綿
    www.youtube.com/watch?v=DtnDQru7_g8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春不老 - 鄭君綿
      www.youtube.com/watch?v=rrHkDfrdFXI&t=3s

      刪除
  2. 讀書歌 - 鄧寄塵 李寶瑩 鄭君綿
    www.youtube.com/watch?v=xEIU3jNTjnQ&t=7s
    www.youtube.com/watch?v=S37KVTZp8MI&t=3s


    廚房歌 - 周聰 呂紅
    www.youtube.com/watch?v=k0mpCQOQ3a0&t=20s

    牧羊姑娘(巫美玲,野峰)
    www.youtube.com/watch?v=UnsASZtq8Zc

    回覆刪除
  3. 啄木鳥的歌唱 屈雲雲
    www.youtube.com/watch?v=M-7sj2c_f3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