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漫步人生路

鄧麗君 - 漫漫人生路
原曲是中島みゆき的日語曲 "ひとり上手" (1980)
作曲:中島美雪(Miyuki Nakajima)
填詞:鄭國江

在你身邊路雖遠未疲倦,伴你漫行一段接一段,
越過高峰另一峰卻又見,目標推遠讓理想永遠在前面。

路縱崎嶇亦不怕受磨練,願一生中苦痛快樂也體驗,
愉快悲哀在身邊轉又轉,風中賞雪霧裏賞花快樂回旋。

毋用計較快欣賞身邊美麗每一天,還願確信美景良辰在腳邊,
願將歡笑聲蓋掩苦痛那一面,悲也好,喜也好,每天找到新發現,
讓疾風,吹呀吹,盡管給我倆考驗,
小雨點,放心灑,早已決心向著前。

張靚穎 - 漫步人生路

趙展彤 - 漫漫人生路

7 則留言:

  1. 张德兰-谁在欺骗我
    www.tudou.com/programs/view/a6Czh8AEgcA/

    夏雨洒 万山似沐浴
    让山中多少干涸树林变浅绿
    但这刻仍旧干涸是我
    任千点水滴也洗不去木独
    没有痛悲或者也没仇恨
    但心中毕竟感觉受到耻辱
    问句天谁在欺骗我
    问清水怎会受到世间肆意混浊
    人地笑我有些处理似未成熟
    难道我也会到他面前又痛哭

    若果今天 我的方法错误
    休妄想 他朝我可轻轻屈服
    愿保身心 每刻娇美翠绿
    务求灵魂永在 不计怎么结局

    回覆刪除
  2. 单紫宁 美丽新一天 (国)
    www.youtube.com/watch?v=1SIWH59E1t8

    李冰冰 快乐人生路(国)
    www.youtube.com/watch?v=AtlOQI_RI_k

    回覆刪除
  3. 龔玥---漫步人生路 (國語)
    www.youtube.com/watch?v=1fsO0ZobKfc

    回覆刪除
  4. 爱绵绵/苏家玉 (國語)
    www.youtube.com/watch?v=y2yEXXl4_hc

    回覆刪除
  5. 原创歌曲-(漫步人生路)姐妹版{共渡人生路} 原唱:Qunliang (粤)
    www.youtube.com/watch?v=XhRmmTSbDNE

    回覆刪除
  6. 中島美雪《ひとり上手》日文,作曲、填詞:中島美雪(1980年10月《ひとり上手》細碟)


    劉秋儀《愛綿綿》國語,填詞:田鳴(1983年《劉秋儀第十五集:驀然回首/癡心不願改》專輯)
    我就像那天邊一朵雲 隨着那風兒飄遊不定
    我就像那天邊一朵雲 孤獨伶仃有誰來同情
    *你也像那天邊一朵雲 隨着那風兒一去無音訊
    你也像那天邊一朵雲 我要到哪裏去把你找尋
    你總叫我 想起了從前難忘一段情
    你總叫我 虛度了年華多淒清
    風兒呀 吹呀吹 吹不走我心煩憂
    忘不了 忘不了 我像夢兒未醒
    風兒呀 吹呀吹 請你為我傳語
    恨綿綿 愛綿綿 對他始終如一*
    [重唱*]
    (蘇家玉《愛綿綿》大致同詞,僅改數字,如「我像夢兒未醒」改為「我向夢兒問音訊」)


    蘇童《快樂人生路》國語(2000年8月電視劇《緣來一家人》插曲)
    身邊有你路再遠也沒距離 有你同行再累也沒關係
    艱難險阻擋不住我和你 因為心中有了理想身邊還有你
    漫漫長路少不了想逃避 也會覺得心中目標沒意義
    先苦後甜是簡單的道理 讓我們攜手絕不輕言放棄
    世事變遷 讓路人笑看你我受考驗
    事在人為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裏邊
    風雨中 我的臉 緊緊靠在你胸前
    再多苦 也不哭 淚水有鹹也有甜
    有了你 在身邊 不知甚麼是危險
    你說過 風雨後 陽光灑向天地間
    [全曲重唱一次]


    龔玥《漫步人生路》國語(2008年2月《女兒紅》大碟)
    (歌詞和鄧麗君版相同)


    單紫寧《美麗新一天》國語,填詞:稻草人(2008年9月《美麗新一天》細碟)
    飛的太高怕風箏斷了線 只要相信點點星火能燎原
    山高水急風雨阻擋視線 天的盡頭勾勒出你輪廓伏線
    *曙光再現 睜開眼又是美麗新一天
    永遠不變 是你淺淺的笑臉*
    #就讓 歡笑聲 代替哭紅的雙眼
    哭也好 笑也好 世界只是個圓點
    讓歌聲 繞指尖 把那淚水拋天邊
    不需要 再預言 幸福就在你身邊#

    白雲藍天讓思念去蔓延 悲歡離合像一齣戲在上演
    就算永遠離我們還遙遠 就讓祝福一天一點慢慢沉澱
    [重唱* # #]

    回覆刪除
  7. 妊娠人心路 - 苗姜
    www.youtube.com/watch?v=VIaqsTDRnKA
    填詞:苗姜 主唱:苗姜、苗真
    孕婦擔肩 十級痛但情願 感恩感激 感覺偉大愛表現
    大肚不適 若嘔心吃蜜餞 胃都給反轉 又會抽筋母愛盡磨練
    易發忟憎 易憂怨易疲倦 又一身冤痛 腹裡壓着猛小便
    二佰多天 在心中算又算 不知怎麼說 在我子宮繼續盤旋
    懷孕婦女倍吸收 身體脹大每一天 陀住個肚 腳腫下盤像塊磚
    任聲嘶叫喧 反映產婦似擊電 腰也典身也典 痛楚不息方寸亂
    妊娠中比下面 老公體貼愛不斷 當母親有風險 心裏感激說沒完

    陣痛展開 就分娩水要穿 在母難日期 苦痛片段接一段
    劇痛加速 Chop一聲濶六吋 助產不手軟 落那剪刀痛到就唔掂
    頭是倒轉聽蘇蝦 哭聲叫嚷半邊天 無力腳軟 我不在乎盡耗損
    是恩典個典 初生寶貝永康健 仔也好女也好 愛的種子初見面
    問上天怎去選 蒼天選我去體驗 當母親作天職 天賦女人嘅特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