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幾時再回頭 / 求你俾我走

鄧麗君 - 幾時再回頭

別離後時光悠悠,我和你未曾聚守,
我的心裡多麼憂愁,兩行熱淚流向心頭,

你不該,你不該,移情別戀,
你不該,你不該,拋棄我走,
啊,負心人,負心的人,
可愛的人啊,可恨的人啊,
幾時,幾時,再回頭。

想起那過去的時候,我和你在黃昏後,
欣賞那日落山坡,碧綠海水伴著小舟,
你說過,你說過,永不分手,
為什麼,為什麼,拋棄我走,
啊,負心人,負心的人,
可愛的人啊,可恨的人啊,
幾時,幾時,再回頭。

說什麼天長地久,說什麼永到白頭,
這都是江水東流,浩浩悠悠永不回頭,
過去的,過去的,不該回首,
忘了吧,忘了吧,甜蜜時候,
啊,負心人,負心的人,
可愛的人啊,可恨的人啊,
幾時,幾時,再回頭。

劉家昌 - 幾時再回頭

謝雷 - 幾時再回頭
呂珊閃耀07 演唱會 Rosanne In Starry Light Concert

青山 - 幾時再回頭

尹光 - 幾時再回頭 (扮青山, 詼諧搞笑)

鄭少秋 - 求你俾我走

1 則留言:

  1. 水原弘《逢わずに愛して》日語,作曲:彩木雅夫,填詞:川内康範(1969年12月《逢わずに愛して/捨ててやりたい》細碟)
    涙枯れても 夢よ枯れるな
    二度と咲かない 花だけど
    夢の夢のかけらを せめてせめてこころに
    あゝ永久にちりばめ 逢わずに 愛して
    いついつ までも

    逢えば別れが つらくて泣ける
    恋のねぐらは どこにある
    鳥に鳥になりたい そっとそっとこころで
    あゝ紅の命を 逢わずに 愛して
    いついつ までも

    はなればなれの 運命(さだめ)におかれ
    愛がなおさら つよくなる
    何が何があっても すがりすがり生きぬく
    あゝ死にはしないわ 逢わずに 愛して
    いついつ までも


    Simon Junior《I Don't Want To Be Fooled》英文(1970年《妳是負心人》英文細碟YHEP-202)
    When we're apart I'm gone so slowly, your memories' return to me
    And our the pain ex in my heart, this is of mine pay cry for you
    Remember you said you always be waiting for me, tell me now how could you how could you be so untrue
    啊負心人負心的人 oh how I miss you, but you don't want me
    Woh oh oh oh, I leave you so

    *When I'm alone you come to my mind, I think of us walking alone
    Watching the skies and mountain screen, now I am here lonely I'm blue
    Remember you said you always be waiting for me, tell me now how could you how could you be so untrue
    啊負心人負心的人 oh how I love you, but you don't want me
    Woh oh oh oh, I wish you now*
    [重唱*]


    余天《幾時再回頭》國語,填詞:李德安(1970年8月《幾時再回頭》大碟)
    別離後時光悠悠 我和你未曾聚守
    我的心裏多麼憂愁 兩行熱淚流向心頭
    你不該你不該移情別戀 你不該你不該拋棄我走
    *啊負心人負心的人 啊我愛你 啊我恨你
    幾時幾時 再回頭*

    想起那過去的時候 我和你在黃昏後
    欣賞那日落山頭 碧綠海水蕩著小舟
    你說過你愛我永不分離 為甚麼為甚麼拋棄我走
    [重唱*]

    說甚麼天長地久 說甚麼永偕白頭
    這都是江水東流 浩浩悠悠永不回頭
    過去的過去的不堪回首 忘了吧忘了吧甜蜜時候
    [重唱*]
    (鄧麗君亦有唱本曲,收錄於1971年2月《鄧麗君名曲集:幾時再回頭》大碟)



    櫻花《離情》國語(1970年《我與咖啡》大碟)
    忘不了你我忘不了你 你的倩影在我心底
    兩小無猜踏雪尋梅 青梅竹馬浮xi心底
    gan ka的美好的年年情意 見你天手牽手相偎相依
    *誰知道誰知道他心不坦 我倆已分離 我倆已分離
    忘不了你 忘不了你*

    # 忘不了你我忘不了你 朝朝暮暮時刻想你
    你的眼睛你的笑語 望你年輕使我回憶
    有天你要不走無限嘆息 你愛我我愛你不敢再提#
    [重唱* # *]


    林竹君《幾時再回來》國語(1970年《林竹君第四輯歌集》大碟)
    *別離後時光悠悠 我和你未曾聚守
    我的心裏多麼憂愁 兩行熱淚流向心頭
    你不該你不該不別而走 為甚麼為甚麼離我遠去
    啊知心人知心的人 啊我想你 啊我愛你
    幾時幾時 再回來*

    想起那過去的時候 我和你在那黃昏後
    同看那日落山坡 無限的恩愛在心頭
    你不該你不該不別而走 為甚麼為甚麼離我遠去
    啊知心人知心的人 可愛的人兒 可恨的人兒
    幾時幾時 再回來
    [重唱*]


    譚炳文、鳴茜《離別的叮嚀》粵語,填詞:鄭錦昌(1971年譚炳文、李香琴、鳴茜《往事今時回味》合輯)
    女:你遠去我真關心 離情話哥哥記緊
      應該小心露冷風侵 胡亂飲食招惹病困
      我最怕你得志負我薄倖 你此去大發達衣換了新
      啊拋開我一朝變心 濃情像美夢 長留下怨恨
      定染相思 病苦困

    男:你對我百般關心 情長處心中記緊
      莫為離別便惹傷感 情義之花不怕蝶引
      我對你永相愛誓無薄倖 我得志遂素願早日結婚
      啊癡心漢真不變心 前程是偉大 離愁莫帶恨
      共對多歡 莫憂困

    女:你愛意我感歡欣 情濃厚雙雙印心
    男:青青的山像我的心 明月潔白相愛莫泯
    女:你奮志要掙扎負上重任 你緊記學節儉賭易散金
    男:啊妹相勸刻骨銘心 良言像金石 情懷復震盪
    合:月照花蔭 共擁吻


    鄭錦昌《負情的人》粵語,填詞:鄭錦昌(1971年《鄭錦昌之歌》大碟)
    已過去悠悠歲月 從前共你相親愛戀
    花蔭柳底學燕雙棲 無限快樂朝晚會見
    *你說過永不變永不分開 你講過石會爛海亦會枯
    啊癡心變癡心變遷 愁腸寸斷 情緣也斷
    為你癡戀 自悲怨*

    我怕見紅蓮吐艷 甜情蜜意不應再戀
    舊日情義盡化輕煙 痛苦一生充滿恨怨
    我怨你已心變負愛負義 再等你會我面實難重願
    啊怕憶記他的愛戀 愁腸寸斷 情緣也斷
    莫再癡戀 莫悲怨
    [重唱*]


    譚順成、紫凌《問你幾時再回頭》國語(1971年《風流表哥俏表妹》細碟)
    女:別離後時光不停留 兩地相思心憂愁
      我兩苦涕X了分離 故相逢不容易
    合:你不該你不該把我忘記 你不該你不該把我拋棄
      啊負心人負心的人 女:啊我愛你(男:啊我愛你) 啊我想你(啊我想你)
    合:問你幾時 再回頭

    男:為何我這樣的癡心 你卻是太沒良心
      在我心裏XX了你 千言萬語向誰提
    合:你不該你不該移情別戀 你不該你不該拋棄我去
      啊負心人負心的人 男:啊我愛你(女:啊我愛你) 啊我想你(啊我想你)
    合:問你幾時 再回頭

    合:還記得往日的戀情 心心相印多甜蜜
      我把X情都給了你 但願能留住你
      你不該你不該移情別戀 你不該你不該忍心不理
      啊負心人負心的人 女:啊我愛你(男:啊我愛你) 啊我想你(啊我想你)
    合:問你幾時 再回頭



    張小英《長夜飄零》國語(70年代中期《張小英之歌第二集:又是細雨/濛濛細雨憶當年》大碟SNR-1219)
    有一顆寒夜的星星 掛在天邊孤苦伶仃
    夜色蒼茫冷冷清清 愁絲萬縷說向誰聽
    那裏有那裏有人間溫情 那裏有那裏有美麗願景
    *啊我的心寂寞的心 啊心頭恨 啊數不盡
    漫漫長夜 長夜飄零*

    有一片海上的浮萍 隨風來往無依無憑
    浪潮起伏流水無情 憂怨滿懷說向誰聽
    那裏有那裏有甜蜜夢境 那裏有那裏有幸福安寧
    [重唱*]


    楊明《幾時再回頭》粵語(1982年《楊明第四集:誰能喚回變了的心/舊夢不須記》大碟GL-857)
    *已過去瞬息三秋 時常悶對杯中酒
    天天我等為妳心憂 人別去後書信未有
    我愛妳我想妳望妳回頭 妳拜拜說一聲咁就要走
    難道妳忍心妳忍心要走 回來願等候 情人望接受
    為妳相思 漸已消瘦*

    記以往情河共邂逅 談情共妳手牽手
    一轉眼間又要分手 甜蜜美夢今再沒有
    我愛妳我想妳望妳回頭 妳講過不分開相伴永久
    無奈嘆一聲妳始終要走 情難接受 自感悲憂
    為妳相思 為妳消瘦
    [重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