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山前山後百花開

劉韻 - 山前山後百花開
金光燦爛耀舞台演唱會
作詞:方忭 | 作曲:周藍萍

山前山後百花開,摘一朵花兒,頭上戴,
人前人後,走一回,看一看,有誰來把花兒戴,花兒戴。

山前山後百花開,摘一朵花兒,襟上插,
人前人後,走一回,看一看,有誰來把花兒戴,姐兒採。

粉蝶也知道花嬌媚,飛到我姐兒的身旁來,
難道哥兒就那樣呆,那樣呆,
還要我往他的手裡塞,手裡塞。

山前山後百花開,摘一朵花兒,襟上插,
人前人後,走一回,看一看,有誰來把花兒戴,姐兒採。

鄧麗君 - 山前山後百花開

姚蘇蓉 - 山前山後百花開

莊學忠 - 山前山後百花開

劉鳳屏 - 山前山後百花開

3 則留言:

  1. 一頁相思債(山前山後百花開1975年)-甄秀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Ocd8MEb-g

    回覆刪除
  2. 毛寧《挑女婿》國語,填詞:陸迪(1992年12月《金童玉女齊賀您》合輯)
    老漢我挑女婿百裏挑一 挑來挑去不中意
    這個小伙沒心思 愛說大話 吹牛皮
    做生意賠了一萬七 哎呦呦不中意

    老漢我挑女婿百裏挑一 挑來挑去不中意
    那個小伙外來地 當經理 好神氣
    甜言蜜語來求親 還帶來聘禮

    誰知道他是假裝的 家中有妻 他嫌棄
    油腔滑調騙老漢
    這樣的小伙人品有問題 人品有問題

    老漢我挑女婿百裏挑一 挑來挑去才滿意
    有個小伙他心裏 人品端正 好身體
    思想開竅有出息 對老漢 彬彬有禮

    老漢我看了很中意 快快成親 不要聘禮
    勤勞致富奔小康
    老漢我挑了一個好呀好女婿 好呀嘛好女婿
    老漢我挑了一個好女婿

    回覆刪除
  3. 甄秀儀《一頁相思債》粵語,填詞:蘇翁(1975年《有錢乜都有》大碟)
    欠人一頁 風流相思債
    要還這一筆債 怎安排
    俏俏獨坐 心飄渺 意惆悵
    一朝都好似沉重 苦楚難捱

    欠人一頁 風流相思債
    要還這一筆債 怎安排
    俏俏獨坐 要相見 卻難見
    偏偏不見情哥到 將一縷相思買

    *我倆既投緣願長聚 但願結鴛鴦侶多和諧
    誰知哥的心意是真假 枉忖猜
    卻令我先欠他一筆相思債 真惡捱

    欠人一頁 風流相思債
    要還這一筆債 考安排
    俏俏月夜 花陰裏 有誰見
    將相思苦況全傾訴 好一了相思債*
    [重唱*]


    汪明荃《百鳥和鳴》粵語,填詞:鄭國江(1979年羅文、汪明荃《蕭十一郎》合輯)
    *看垂柳青青滿堤 引來了雙飛燕
    小鴨子知春水暖 水中流連
    百鳥和鳴綠楊岸 聽不厭 看不厭
    花開千里迎春暖* 祝豐年

    我們採參種茶 天天相見
    我們山歌高唱 祝歡樂年年
    翠柳如媚杏如面 村姑一笑 太陽般暖
    花香千里迎風醉 春色一片

    看看個牛郎目如電 牧笛輕送心事傳
    我將歌聲漫送山前 聲婉轉
    我共你山歌對唱千千遍 巧語傳
    [重唱*]
    天天喜相見


    《開心見誠講》粵語,填詞:鍾天鳴(1990年《廣東老歌HIT》專輯)
    男:每日偷偷愛慕 一直不敢吐
      心情憂鬱真苦惱 怎麼做
      皆因示愛真老土 每天我 也在急躁
      相見不經意內心叫號 口始終不會透露

    女:你若有心仰慕 心事應相告
      此情不講點知道 始終無
      愛我直說駛乜探討 放於心裏 有誰知道
      相見請不要問聲哈佬 講每日始終嗰一套

    *男:我愛你唯怕說得太早 浪漫愛詩恐怕相傾訴
    女:情海你不敢越跨半步 困在愛途
    合:愛在我心裏始終會將心意宣佈 心意剖開遲早

      愛情兩心製造 感情相鼓舞
      深情應加一點醋 不須逃
      癡心萬縷千尺高 兩心印 永莫苦惱
      一世總不會情分兩路 相愛始終到終老*
    [重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