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第二春 / The Ding Dong Song

董佩佩 - 第二春
作曲:姚敏 | 作詞:易文

明明是冷冷清清的長夜,
為什麼還有叮叮噹噹的聲音?
聽不出是遠還是近,分不出是夢還是真,
好像是一串鈴,打亂了我的心。

明明是模模糊湖的黃昏,
為甚麼還有清清楚楚的燈影?
看不出是喜還是驚,分不出是夢還是真,
好像是一支箭,穿透了我的心。

窗外不再有淒淒切切的幽靈,
只聽到喜鵲兒齊鳴,
今夜的輕風吹來了第二春,
又把消沉的夜鶯吹醒。

明明是模模糊湖的黃昏,
為甚麼還有清清楚楚的燈影?
看不出是喜還是驚,分不出是夢還是真,
好像是一支箭,穿透了我的心,
穿透了我的心。

靜婷 - 第二春

張偉文 - 第二春 The Ding Dong Song

潘迪華 - The Ding Dong Song 第二春

I hear the bell go ding dong
Deep down inside my heart
Each time you say kiss me
Then I know it's time
For ding dong to start
Each time you say hug me
Ding Dong Ding Dong
Each time you say love me
Ding Dong Ding Dong
I hope I don't wait too long
To hear my bells go Ding Dong

明明是冷冷清清的長夜,
為什麼還有叮叮噹噹的聲音?
聽不出是遠還是近,分不出是夢還是真,
好像是一串鈴,打亂了我的心。

窗外不再有淒淒切切的幽靈,
只聽到喜鵲兒齊鳴,
今夜的輕風吹來了第二春,
又把消沉的夜鶯吹醒。

I hear the bell go ding dong
Deep down inside my heart
Each time you say kiss me
Then I know it's time
For ding dong to start
Each time you say hug me
Ding Dong Ding Dong
Each time you say love me
Ding Dong Ding Dong
I hope I don't wait too long
To hear my bells go Ding Dong
To hear my bells go Ding Dong

樱花 Sakura Teng - 第二春 The Ding Dong Song

13 則留言:

  1. 鄭君綿, 鄭碧影 - 甜言蜜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_qT8pgD51E

    回覆刪除
  2. 尹光-的士佬生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q_aILdSKU

    新馬師曾、林丹:《蜜糖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UNEFXRL20

    回覆刪除
  3. 周聰 + 呂紅 - 叮噹歌 1967
    www.youtube.com/watch?v=sHLflkNMB9o

    回覆刪除
  4. 賀蘭 + 高明 - 情長未遜綠柳長
    www.youtube.com/watch?v=aSgqC0Dj8fM
    (高)雲晴月朗風熏暖,感覺心中舒暢
    (賀)散步園裡, 但覺心境舒適, 晚景真堪欣賞 (高)彷彿柳梢月上 共酬共唱    
    挈艷攜美內心惹艷想    
    難忘共對夜涼 好趁月明訴熱腸
    (賀)承蒙厚愛不相棄 倍感心花放    
    有幸同你夜裡執手歡欣醉賞花枝芬芳
    (高)應知永忠業已陷情網 , (永忠-男主角名稱) (賀)我亦陶醉內心暗自想
    (高)情長未遜綠柳長
    只昐曼妮賦富熱腸, (曼妮-女主角名稱)
    (合)矢志相依心無倆

    回覆刪除
  5. 鳳凰女:《怨婦思春》
    www.youtube.com/watch?v=wRTi4cUJyZE

    回覆刪除
  6. Vincent 詞歌集-----我願陪你
    www.youtube.com/watch?v=LmgfiuZPA18

    回覆刪除
  7. 鄭日清 第二次的青春 (台語)
    www.youtube.com/watch?v=sPuC7QFjmIM

    回覆刪除
  8. Vincent 詞歌集 ...... 蜜糖埕
    www.youtube.com/watch?v=_qhO1GcB9h8

    回覆刪除
  9. 周采芹《Ding Dong Song》英文,填詞:Lionel Bart(1959年舞台劇《The World Of Suzie Wong》主題曲)
    *I hear that bell goes ding-dong, deep down inside my heart
    Each time you say kiss me, then I know it's time for ding-dong to start
    Each time you say hug me, ding-dong ding-dong
    Each time you say love me, ding-dong ding-dong
    I hope I don't wait too long*, # you hear my bell goes ding-dong#
    [重唱*]
    $ you hear my bell goes ding-dong$
    [重唱* # $]


    鳳凰女,粵語,填詞:譚作基(1960年11月電影《紅粉冤情》插曲16:18-17:46)
    紅顏為拜金 許配老年人
    嫁後情緒愁困 心底千般痛苦多哀感
    彩鳳隨鴉自嘆 玉龍被困
    每遇情侶憐愛 更動我心
    紅杏願乞春陰 心厭倦長對病人

    奴奴是醉心 鍾意那少年人
    俊彥雄偉又靈敏 使我心中愛念益加增
    午夜寒衾獨對 熱情莫禁
    盼望情歌和唱 慰藉我心
    纏綿共醉歡飲 心愛念如渴若焚
    心想他深深一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N30pdxOaQA


    周坤玲、馮寶寶,粵語,撰曲:龐秋華(1961年2月電影《小紅娘》插曲28:58-30:47)
    周:聯同在客廳打掃 不要心急焦躁
    馮:我哋愉快合作 清理污糟有益身心真好
    周:先先倒清垃圾 勿胡亂掃
    馮:抹淨枱櫈大家 鬥做到好
    周:時時做慣勿畏勞 馮:真快樂勤奮耐勞

    周:房門內更應灑掃 恍似身入地牢
    馮:要換床布邋遢 衫褲一堆阿爹真真污糟
    周:應該娶番淑婦 又唔係老呀
    馮:娶着蠻女未必 會待我好
    周:埋頭做嘢勿再嘈 馮:應要俾心機灑掃

    周:廚房下涮衫洗褲 工作真樂陶陶
    馮:我恨年幼未會 洗涮衣衫你把恤衫漿好
    周:心歡喜幫助你 定然辦到
    馮:你撞埋去件衫 有鑊撈
    周:如何換過辦法無 馮:想替換唔怕話無
      攞阿爸睡衣成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NDtVGyr1I


    歐陽儉、李香琴,粵語,撰曲:李願聞、龐秋華(1961年4月26日電影《夜光杯(上集)》插曲18:54-20:29)
    女:憑神術已知一切 真暢心不驚畏
    男:法術能見萬里 當可安心兩家偷歡雙棲
    女:應該飲杯共慶 效蓮並蒂
    男:快樂同醉待卿 有若受妻
    女:甜言蜜語令我迷 男:相愛熱誠永莫遺

    女:郎情重我心��慰 深愛君真英偉
    男:法術能夠助我 穿插香閨永不擔心失威
    女:相偎倚多樂趣 並無懼畏
    男:貨物難脫 你丈夫斷未會歸
    女:何妨盡醉入繡幃 男:心裏動情意若迷
      捧吻卿香腮 女:前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7Yn5ZgMOIw


    新馬師曾、林丹《蜜月時光》粵語,撰曲:胡文森(1961年4月27日電影《分期付款娶老婆》插曲29:08-30:24,八十年代收錄於《分期付款》細碟)
    男:微微呀笑低聲叫 心愛的蜜糖埕
    女:我又含笑回顧 任郎細聲叫句知心打令
    男:快樂情歌共唱 盡情盡興
    女:快樂情侶同唱 打令打令
    男:柔情蜜意重愛情 女:妹對玉郎有熱情

    女:情人共跳Cha Cha舞 相對笑盈盈
    男:我又含笑陪妳 並頭並肩似天邊雙星
    女:對住情哥盡訴 願郎靜聽
    男:對住情侶談愛 慰問愛卿
    女:甜如蜜餞是愛情 男:哥對玉人獻熱誠
    合:恩愛夫妻相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bB-qIkT_n0


    鄭君綿、鄭碧影《甜言蜜語》粵語,撰曲:胡文森(1961年4月27日電影《分期付款娶老婆》插曲,收錄於同年《電影名曲選》合輯)
    女:含情又細聲低叫 一句心愛打令(男白:Yes打令)
    男:我又還禮含笑 低叫一聲我嘅心肝打令
    女:我哋成雙共對 學砣共秤
    男:我哋成世談笑 我伴愛卿
    女:甜言蜜語道愛情 男:好似味甜蜜糖埕

    女:檀郎貌美兼英俊 可算知心打令(男白:係唔係嘅唧)
    男:你亦人見人愛 令人肉緊叫聲心肝打令
    女:我願同哥共醉 盡情盡興
    男:我願成世陪你 慰問愛卿
    女:羅幃靜俏夜訴情 男:相對舉杯飲勝
    (以下對白)
    女:打令
    男:唔
    女:我要你遞俾過我飲
    男:OK嗱 等我遞到你口唇邊 飲咗佢啦
    女:哈 唔知點解 真係零舍唔同嘅唧
    男:真唔真呀
    女:真
    男:等我試吓 嘩 翳膩香甜呀
    女:你話抵得呀打令你吖 自己讚自己喎
    男:打令呀 你會錯意喇 我話你飲過嗰隻杯 翳膩香甜呀
    女:宜得真係憎鬼死佢嘅唧 口甜舌滑
    男:唉 啹死咯
    (以下對唱)
    女:無人夜半相擁抱 低叫知心打令(男白:Yes打令)
    男:最合情侶談愛 盡情盡歡叫句心肝打令
    女:對住情哥漫唱 願郎和應
    男:對住情侶彈唱 噹叮噹叮
    女:情狂熱舞互訴情 合:鴛侶並頭有熱情
      起舞高歌歡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bB-qIkT_n0


    羅劍郎、羅艷卿、李香琴、梁醒波、譚蘭卿,粵語(1961年6月電影《歡喜夫妻》插曲40:48-46:32)
    艷:憑能力搏取生計 總覺得心安慰
    劍:最妙能夠日裏 一起番工夜裏雙宿雙棲
    艷:家中支消大眾 共同負責
    劍:更仲唔會你話東 我話西
    艷:掃房煮餐將衫洗 劍:邊個做亦唔會有問題

    琴:容顏妙美身嬌貴 兼懂得交際
      你若同我共結 一雙知心伴侶總不輸虧
    劍:天姿國色實際 令人慕愛
    琴:盼做情侶情思 更無偽
    劍:似足一雙孖公仔 艷:睇見他認真心翳

    波:同人哋拍拖都敢制 總不知失禮
      你若然要傍我 必須即刻撇開嗰單o靚仔
    琴:我為財勢傍你 自然樂意
    劍:既慕財勢說甚麼 愛情無偽
      到底嬌妻好德規 艷:(行開呀)不要此花心夫婿

    蘭:明明話去斟生意 點會走到嚟
      更為何故共佢 一對一啤仲要偷雞傾偈
    波:須知阿晶係佢 熱情伴侶
      妄自疑妒亂噏 確無謂
    蘭:最慌他居心不軌 琴:經理未狂莽胡為
    (蘭:我都係放心唔落嘅,你同埋我一齊去洗頭啦)

    波:肥人是理想夫婿 不必擔心經濟
      你若然嫁着我 包保一生愉快不必孤淒
    劍:意欲調戲淑女 實唔合禮
    波:美貌儀態合足 我脾胃
    劍:胡言亂語實妄為 經理總不知羞愧囉
    波:遂得我心 不管一切 唔計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0pt0NMJfxA

    回覆刪除
  10. 周聰、呂紅《叮噹歌》粵語,填詞:周聰(1961年《青春的情侶》合輯)
    女:悠悠聽得鐘聲 叮噹吖叮噹叮
    男:我在原野懷抱 鐘聲叮噹似春鶯聲
    女:青春多樂趣 莫沉夢裏
    男:我和你齊唱 叮噹叮噹
    女:悠揚叮噹鐘聲 男:宛似和我共鳴

    *女:明明聽得叮噹 叮鐘聲陣陣鳴
    男:我在原野懷抱 鐘聲叮噹似春鶯聲
    女:歌聲歡樂趣 莫沉夢裏
    男:我和你齊聽 叮噹叮噹
    女:悠揚叮噹鐘聲* 男:只覺得心中高興

    女:夜靜聽鐘聲 叮噹叮經破曉叮噹叮
    男:同來看春花茂盛
    女:共同低聽 叮噹叮噹鐘聲
    合:是和我又和你共鳴
    [重唱*]
    合:宛似和我共鳴 只覺得心中高興
    (本曲第一行,在另一首《初次談情》重複出現,但那是由幾首歌曲揉合而成)


    高明、賀蘭《情長未遜綠柳長》粵語,撰曲:李願聞(1964年1月電影《鴻運當頭》插曲,同年收錄於《鴻運當頭》原聲碟)
    男:雲晴月朗風熏暖 感覺心中舒暢
    女:散步園裏但覺 心境舒適晚景真堪欣賞
    男:彷彿柳梢月上 共酬共唱
      挈艷攜美內心 惹艷想
      難逢共對夜涼 好趁月明訴熱腸

    女:承蒙厚愛不相棄 倍感心花放
      有幸同你夜裏 執手歡欣醉賞花枝芬芳
    男:應知永忠業已 陷情網
    女:我亦陶醉內心 暗自想
    男:情長未遜綠柳長 只盼曼妮賦義腸
    合:矢志相依心無兩
    (歌中提到永忠、曼妮,是劇中男、女主角的名字)


    李紅《詠情頌歌》粵語(1967年6月電影《玉女相思》插曲,同年收錄於《玉女相思》原聲碟)
    檀郎貌比潘安俊 心中喜愛若狂
    侶伴酬唱悠似 天空一雙燕子傾心
    心間相互唱 詠情頌愛
    美夢如醉內心 暗屬愛君
    甜如蜜似伴我郎 得永伴郎意若狂

    情人互唱相思韻 心愛哥永難忘
    我實迷惘郎你 不知真否愛妹癡心
    真心不易變 定能誓永
    結合情燕緣茵 永伴我君
    情緣共訂繫赤繩 天結合情燕共鳴
    得與比青天久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mQVOobYeXY


    譚炳文、李香琴《蜜月風波》頭段(20:51-22:12),粵語,撰曲:風行粵曲組(1967年《璇宮艷史》唱片劇FHLP 441)
    男:紅蓮並蒂心花放 愛妻是女皇
      有月老繫紅線 得配金枝更感此生不枉
      一雙鴛鴦淑眷 共偕樂唱
      細畫眉挽雲鬢 我為化妝
      奴如淑婦是愛郎 相愛慕情似蜜糖

    女:紅梅幸有春風降 與君結鳳凰
      愛念純潔熱情漢 今世今生愛君終身不枉
      深宮一雙鳳侶 共酬共唱
      快樂無比幸福 永共享
      情長猶似綠柳長 相愛相親真一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iyK_HwnRk


    甄秀儀《恭喜發財》粵語,填詞:梁山人(1978年《鴛鴦美夢》大碟)
    齊齊賀歲恭喜你 先發狗馬橫財
    更望男女情愛 一到新春拍拖更加深愛
    一路百花盛放 盡情熱愛
    更望成世你贏馬 中六合彩
    人人麻雀又開枱 三捺食完四捺來

    年年賀歲恭喜你 夫婦添丁發財
    細路人見人愛 新正(zing1)添丁氣氛多姿多采
    添丁同解聯排 定離聯才(此行聽不清楚)
    慶賀朋友齊到 百席照開
    X朋密友仲有來 高叫乾杯起菜

    人人賀歲恭喜你 春到福壽齊來
    老年人似松柏 共偕白髮愛比金堅不改
    少年情歌合唱 互憐互愛
    舞蹈齊跳齊唱 四面喝采
    人人盡展其才 春去復來去復來
    溫暖春光真可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8AgIUAhld8


    陳美齡《叮噹曲》粵語,填詞:周聰、陳冠中(1982年《灕江曲》大碟)
    *抬頭望晚星輕唱 秋風中飄揚
    我盡陶醉夜裏 欣賞風光聽得眾星叮噹
    千百流星合唱 叮噹叮噹
    心若鈴子迴響 叮噹叮噹
    繁華夢裏夜天堂 輕訴著情意如常*

    尋明月倆影相向 秋意色漸涼
    滿是愉快樂趣 欣賞天空美景萬點星光
    鐘聲與君度過 叮噹叮噹
    帶著情意夢想 叮噹叮噹
    繁華夢寄夜天堂 好美景心中嚮往

    讓萬家燈照 燦爛迷人歡笑夜
    霓虹萬里光輝四射 任由奔放
    一切自己擔當 共同努力齊向前航
    [重唱*]
    相對高歌叮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JHbCvSQGYo


    尹光《的士佬生涯》粵語,填詞:梁山人(1984年《相士大隻西.學賭番攤》大碟)
    人人話我黐咗線 睇個樣似係傻
    佢若嘗試捱過的士司機 就會知得清楚
    禁地難上落客 實難過
    冇碇停泊 亂擺怕又會拖 提防白炸佢亂咁鋤
    好似螳螂去捕蟬 企處有心專裝我

    *人窮嘆奈何 乜都死晒火 講搏命
    誰人及我家中老嫩 合埋共七個
    仲還未計我老婆
    日難過 迫要做多幾更咯

    隨時做到黐咗線 睇個樣似係傻
    佢若嘗試捱過幾晚通宵 就會佛都出火
    百物騰貴未算 係難過
    最弊牌費亂加確實太苛 重重限制受折磨
    朝正罰完晚又鋤 搞到心驚兼膽破*
    [重唱*]


    高山《高山賣榴槤》客家話(《新潮客家山歌:高山賣榴槤/客家阿伯賣釀豆腐》大碟)
    南洋最出名榴槤 係生果之王
    每逢榴槤一出 害死幾多人去……
    榴槤有臭有香 唔好上當
    涯包你食過再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3AiQTOpcE


    鄧寄塵、吳美英《追女仔》末段(4:43-5:42),粵語(1993年《詼諧粵曲:追女仔/後母教女》專輯)
    無才學我點敢到 呢處學夜蒲
    我為時勢無法 暫時執腰懶款做乜都好
    邊一個敢話我 壽頭壽腦
    我望同你行上 條欄條路
    無求望嫁大富豪 千百萬容易就無
    吼闊佬因山算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CS6meWvtLw

    回覆刪除
  11. 冯玉玲 - 祝寿歌
    last song (from 22:00) in
    1978 年 甄秀仪 ‎–「鸳鸯美梦」专辑 (粤语) (12首)
    www.youtube.com/watch?v=VaTU0q-Tvfc

    回覆刪除
  12. 《紅顏為拜金》1960 紅粉冤情 插曲
    www.youtube.com/watch?v=piYBN1QPK30

    回覆刪除
  13. 初恋 Judith Ho (何如)
    second song (2:02-4:52) in
    1966年 Judith Ho - 「等我情郎」专辑 (4首)
    www.youtube.com/watch?v=AyfSCpzj35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