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一封情書

鄧麗君 - 一封情書
作詞:阿久悠 | 作曲:川口真

你的一封情書叫我看了臉紅心兒跳,
你的坦白熱情叫我不知應該怎麼好,
你的柔情蜜語好像天韻在我耳畔繞,
你,你已經叫我為你朝思夜想。

希望你不是說笑,我是真心真意對你好,
如果你是在說笑,我的心兒將會破碎了。

愛情本來就奇妙,叫我思念到今朝。
但願心心相印,同把幸福來尋找。

黃佳佳 - 一封情書

1 則留言:

  1. 鄧麗君《手紙》日文,作曲:川口真,填詞:阿久悠(1978年5月《東京夜景/手紙》細碟DR-6203)
    この手紙をなたが読む頃は
    私は夜汽車にゆられいます
    もうここへは戻って来ないでしょう
    そうするつもりで出てゆくのです
    小雨がふって 心がにぶります
    晴れてくれたら どんないいでしょう
    おかえりなさい おつかれでしょう
    またお酒を飲んでいま すか

    短かいけどしあわせありがとう
    私は今でもそう思います
    これ以上は悲しくなるだけと
    每日每日考えました
    *いつものとうな 夜更けになりました
    とがてあなたが 戻ってくるでしょう
    おかえりなさい お疲れでしょう
    もうむかえはできないの です*
    [重唱*]


    鄧麗君《一封情書》國語,填詞:林煌坤(1978年12月9日《無情荒地有情天》大碟KL-1155)
    你的一封情書叫我看了臉紅心兒跳
    你的坦白熱情叫我不知應該怎麼好
    你的柔情蜜語好像天韻在我耳畔繞
    你你已經叫我為你朝思夜想
    *希望你不是說笑 我是真心真意對你好
    如果你是在說笑 我的心兒將會破碎了
    愛情本來就奇妙 叫我思念到今朝
    但願心心相印同把幸福來 尋找*
    [全曲重唱一次,再重唱*]


    甄秀儀《船兒在夢鄉》粵語,填詞:盧國沾(1980年《今宵多美妙》大碟SSMCLP 10396)
    船兒在夢鄉請你快步到我美夢來
    共你揚帆便去天邊美好晚霞仍在
    斜陽漸落在海黑暗腳步已再次回來
    到夜已靜時輕歌讚頌你我愛永在
    *一刻光陰也難耐 夢想一點也沒有改
    心中不必再猶豫 話我知不須等待
    船在愛海等呀等 希望去渡愛海
    何妨點點行我便能意會 這是愛*
    [全曲重唱一次,再重唱*]


    楊小菁《夢中一句話》粵語,填詞:鄭國江(1982年《烽火情仇》大碟EMGS-6100)
    難忘昨夜夢中他說我是一個美人兒
    令我偷偷歡喜心中覺得見著王子
    含情脈脈望他心中說道不要再猶疑
    那夢中光景今天再現也算是怪事
    *今天真的太奇異 我的心輕飄飄似想飛
    此刻心境太奇異 我的心彷彿給他扣住
    我要與他高飛 心中話怎告他知
    為何不知原來他的愛心 比我癡*
    [全曲重唱一次,再重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