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情人恰恰 / 莫辜負好時光 / 浮雲抱月

鄧麗君 - 情人恰恰

我像織女的模樣,你看像不像,
你跟牛郎倒很像,就是服裝不一樣。

看那個夕陽,看那個夕陽,就要下山岡,
看那顆星星,看那顆星星,就要追月亮,
不要浪費好時光,跟我一起把歌唱。

花兒它在吐芬芳,芬芳滿山轉,
花兒穿著花衣裳,為誰穿著花衣裳。

看那個夕陽,看那個夕陽,就要下山岡,
看那顆星星,看那顆星星,就要追月亮,
不要浪費好時光,跟我一起把歌唱。

嗯......

卓依婷 - 莫辜負好時光

謝采妘 - 浮雲抱月

麗莎 - 浮雲抱月

浮雲斜傍月兒旁,月色今晚好,
花間等候情人來,相思待向情人訴。

看看那月兒,看看那月兒,伴那雲共舞,
又望見浮雲,又望見浮雲,與月倆相擁,
花間等候情人來,雙雙學那浮雲明月舞。

浮雲斜傍月兒旁,月色今晚好,
妹比新月郎如雲,婉轉伏向郎懷抱。

看看那月兒,看看那月兒,伴那雲共舞,
又望見浮雲,又望見浮雲,與月倆相擁,
花間等候情人來,相思待向情人訴。

甄秀儀 - 浮雲抱月

張慧 - 浮雲抱月

4 則留言:

  1. 小河 by 黄晓君(国)
    www.youtube.com/watch?v=7anyK4-xnw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曉君 - 小河 (国)
      www.youtube.com/watch?v=kWOlpAItgQc

      刪除
  2. 功夫 - 谭炳文 李香琴
    7th song (16:02-18:06) in
    1972年 谭炳文、 李香琴 - 「股票经/功夫」专辑 (粤语) (12首)
    www.youtube.com/watch?v=KaePM7xbgzk

    回覆刪除
  3. 楊小萍《情人恰恰》國語,作曲:古月,填詞:王菲(1973年《情人恰恰/不是春雨沒有來》細碟LFEP-3169)
    # 我像織女一模樣 你看像不像
    你跟牛郎倒很像 就是服裝不一樣
    *看那個夕陽 看那個夕陽 就要下山崗
    看那顆星星 看那顆星星 就要追月亮
    不要浪費好時光 跟我一起把歌唱*#

    花兒它在吐芬芳 芬芳滿山崗
    花兒穿著花衣裳 為誰穿著花衣裳
    [重唱* #]
    (卓依婷《莫辜負好時光》與本曲同詞,收錄於1995年《春風妙舞》DVD碟)


    甄秀儀《小河》國語,填詞:余子午(1973年《同樣一個夢》國語大碟S-CPAX-381)
    彎彎曲曲小河流 是我好朋友
    河水不知何處來 只有向前不退後
    他對我點頭 他對我點頭 情意最溫柔
    他對我微笑 他對我微笑 笑容最清秀
    誰說人間多煩惱 流水把它都送走

    自由自在小河流 是我好朋友
    河水流過我面前 日日夜夜不停留
    他對我點頭 他對我點頭 情意最溫柔
    他對我微笑 他對我微笑 笑容最清秀
    白天陽光夜間月 陪伴小河情悠悠

    款款情深小河流 是我好朋友
    河水流向癡心人 沒有怨恨沒有愁
    他對我點頭 他對我點頭 情意最溫柔
    他對我微笑 他對我微笑 笑容最清秀
    我在河邊把歌唱 歌聲跟著河水流


    甄秀儀《浮雲抱月》國語,填詞:蘇翁(1973年《一切太美妙》粵語大碟S-LRHX-1001)
    *浮雲斜傍月兒旁 月色今晚好
    花間等候情人來 相思待向情人訴
    看看那月兒 看看那月兒 伴那雲共舞
    又望見浮雲 又望見浮雲 與月倆相擁
    花間等候情人來 雙雙學那浮雲明月舞*

    浮雲斜傍月兒旁 月色今晚好
    妹比新月郎如雲 婉轉伏向郎懷抱
    看看那月兒 看看那月兒 伴那雲共舞
    又望見浮雲 又望見浮雲 與月倆相擁
    花間等候情人來 相思待向情人訴
    [重唱*]
    (麗莎1974年《秋風吹謝了春紅》大碟亦翻唱本曲)


    譚炳文、李香琴《功夫》粵語,填詞:羅寶生(1973年《股票經/功夫》合輯LFLP-9076)
    男:我誓降服那胭脂馬 女:練功夫將我打
    男:倉田保昭是我門徒 女:勝新太郎唔驚怕
    男:我教過狄龍 我教過岳陽 合稱拳霸
    女:姜大衛啲飛腿 施思啲輕功 我係佢師爸
    男:我學王羽冷酷無情 冷面虎係我誰人不怕

      我又會空手道橋馬 女:我練摔角好到家
    男:我像陳星壯健強橫 又兇又勇隨時打架
    女:我已學埋 馬蘭奴 毒蛇鑽
    男:我力敵過利昂 大敗過李雲 我仲夠巴渣
    女:上官靈鳳係我同門 男:白鷹遇我無從招架
    (對白從略)

    女:我共你大家比試吓 睇吓論功夫邊個渣
    男:韓英傑也投降 石堅被我時常蝦霸
    女:我會妙拳 腳法又靈 落你棚牙
      攬住兜黑帶 功夫真叻馬 你望吓手瓜
    男:其實我係靠棚牙 女:亂車大砲為人唔鬼化


    金川、李美君《不要等待》粵語(1973年《難忘夢裏的人》合輯GL-208)
    女:牛郎和你一樣相 男:你像織女咁嘅樣
      來共你共進情場 身心愉快齊來歌唱
      看那個夕陽 看那個夕陽 份外明朗
      不必多想 不必多想 快樂賦一雙
      無謂再浪費時辰 青春若去難求情心暢

      園林桃李爭鬥艷美 蝶影一雙雙
    女:桃李艷壓紅棠 抛開悶氣和惆悵
    男:看那個夕陽 看那個夕陽 份外明朗
      不必多想 不必多想 快效那鴛鴦
      煩惱莫掛愁腸 向光輝路上尋求情心暢
    [全曲重唱一次]


    莊群施、陳家琳《春到人間喜洋洋》上半首,國語,填詞:陳欣(1997年《新春嘉年華》賀年大碟CDYK 837/97)
    *春到人間喜洋洋 春花遍地香
    大地換上了新衣妝 好像姑娘俏模樣
    你看那春聯 你看那春聯 多吉祥
    紅紅的燈籠 紅紅的燈籠 春意蕩漾
    千戶萬家都一樣 富貴花開滿庭芳*
    [重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