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永遠的微笑 (國/粵語) / 心上的微笑


周璇 - 永遠的微笑 (國語)
作詞:陳歌辛 | 作曲:陳歌辛

心上的人兒,有笑的臉龐,
他曾在深秋,給我春光。

心上的人兒,有多少寶藏,
他能在黑夜,給我太陽。

我不能夠給誰奪走僅有的春光,
我不能夠讓誰吹熄胸中的太陽。

心上的人兒,你不要悲傷,
願你的笑容,永遠那樣。

我不能夠給誰奪走僅有的春光,
我不能夠讓誰吹熄胸中的太陽。

心上的人兒,你不要悲傷,
願你的笑容,永遠那樣。


張偉文 - 永遠的微笑 (國語)


華娃 - 永遠的微笑 (國語)


麗莎 - 永遠的微笑 (粵語)

微笑的臉上,願她是有情人,
能隔絕黑暗,愛心是燈。

無數的寶藏,是心上有情人,
求愛是一吻,倆心相印。

情人在問誰能掠去這僅有餘韻,
不必要更不可以,吹熄心胸裡的真。

無語的慰問,是心上有情人,
微笑是吸引,留待永恆。

無數的寶藏,是心上有情人,
求愛是一吻,倆心相印。

情人在問誰能掠去這僅有餘韻,
不必要更不可以,吹熄心胸裡的真。

無語的慰問,是心上有情人,
微笑是吸引,留待永恆。
微笑是吸引,留待永恆。


陳松齡 - 永遠的微笑 (粵語)


麗莎 - 心上的微笑 (粵語)

微笑的印象,在心上永存,
尤記共相見,相識在故院。

從那天見後,望得工訂良緣,
求再共相見,誰為我牽一線?

只有將儂情意,向蒼天來低訴,
不知道,那天得與你相親相愛戀。

微笑的印象,在心上永存,
人永在歡笑,求共你多一次。

只有將儂情意,向蒼天來低訴,
不知道,那天得與你相親相愛戀。

微笑的印象,在心上永存,
人永在歡笑,求共你多一次。

6 則留言:

  1. 情侣的笑面 - 汪明荃 (粵)
    www.xiami.com/song/146106

    陳寶珠/呂奇 姑娘十八一朵花 插曲 忘不了你 1966 (粵)
    www.youtube.com/watch?v=Ud401ATEqbE

    回覆刪除
  2. Vincent 詞歌集 - 珍貴的愛情 - Vincent & lilian
    www.youtube.com/watch?v=kRAhiU6Eqgg

    回覆刪除
  3. 明月照芳蹤:演唱蘭蘭
    www.youtube.com/watch?v=8sj28O7YeYk

    回覆刪除
  4. 心上的微笑 許豔秋 (粵語)
    www.youtube.com/watch?v=H6XViQN0pYQ

    回覆刪除
  5. 周璇《永遠的微笑》國語,作曲:林枚(陳歌辛),填詞:懷鈺(陳歌辛) (1948年發行)
    心上的人兒 有笑的臉龐 他曾在深秋 給我春光
    心上的人兒 有多少寶藏 他能在黑夜 給我太陽
    *我不能夠給誰奪走僅有的春光
    我不能夠讓誰吹熄胸中的太陽
    心上的人兒 你不要悲傷 願你的笑容 永遠那樣*
    [重唱*]


    呂奇、陳寶珠《忘不了你》粵語,撰曲:柳生(1966年電影《姑娘十八一朵花》插曲1:16:11-1:19:29,同年收錄於《忘不了你》細碟)
    女:神志雖已亂 望景物記從前 難再覓雙飛燕 嘆春夢太短
      情愛忍割斷 恨君自背誓言 狂態實可厭 恨情感遭騙
      破碎心 復罹情劫 縱偷生也無溫暖
      三生約 已不可踐 只願一死化杜鵑
      情愛多惹恨 莫使後世流傳 沉痛滅表記 如萬箭穿方寸

    男:神志俱已亂 覓妹望再續緣 惟遠近都不見 心憂若似煎
      慚愧生妒念 禍起為信閒言 狂態自討厭 恨無妙計釋妹怨
      永結心 欲重聚難復見 對景感慨徒添怨
      三生約 那堪中斷 遍覓海角僻村
      惟盼早見面 莫使恨永難填 徒叫喚千遍 人未應芳蹤不見


    許艷秋《心上的微笑》粵語(1970年《明日更樂趣》合輯)
    微笑的印象 在心上永存 尤記共相見 相識在故院
    從那天見後 郎君共訂良緣 求再共一見 誰為我牽一線
    我只有將 心底情意 向蒼天來低訴
    不知道 那天得與 你相親相愛戀
    微笑的印象 在心上永存 人永在歡笑 求共你多一遍
    [全曲重唱一次]


    汪明荃《情侶的笑面》粵語,填詞:花月(1975年《黛玉葬花》大碟)
    情侶的笑面 內心蜜樣甜 攜手共歡笑 雙雙在愛戀
    情侶的愛焰 在心內暗燃 情深若海燕 長令我心溫暖
    *我愛君 情無變 更終生無改變
    癡心一片 剖心可見 當可證蒼天
    情侶的笑面 互相愛復憐 談笑樂不厭 長願作雙飛燕*
    [重唱*]


    麗莎《期待》粵語,填詞:葉紹德(1977年《迴想曲》大碟)
    人去心永在 望君再度來 難禁風雨 秋聲萬里哀
    猶記花徑內 合歡上鳳台 情醉鴛侶 盟誓刻骨愛
    折柳絲 愁難載 分飛徒感慨
    孤燈冷 音書渺 空擁半衾哀
    惆悵空冀待 暮春燕未來 微雨花徑 紅淚染綠苔
    我寸心 難忘你 死生同相愛
    光陰去 芳心碎 癡心永不改
    郎決非背義 定必再復來 情侶天降 重續相思愛


    郭炳堅《離別》粵語(約七十年代《好漢一條龍》專輯)
    離去我不願 為因命怕難全 惟有自欺騙 最驚是揭穿
    為惡我不願 被迫為了錢 我人格實討厭 還仲去搶金店
    *我心暗悲酸 又成日埋怨 我乜都敢制良心變
    真呀真討厭 我心中打算 不應該作惡多端
    我人要洗心革面 又驚聲譽臭萬年
    慈母病深染 愧我難盡孝心一片*
    (白:阿媽,其實我唔想離開妳,如果俾阿媽知道我打劫,咁就慘喇。啲老衰又僕住我,啲仇家又muk住我,我唔走唔得架。阿媽,我對妳唔住喇阿媽。)
    [重唱*]


    羅蔓亭《明月照芳蹤》粵語(1980年《未了情/悔情》大碟)
    明朗的晚上 樹影伴我行 人處在風裏 輕飄獨身
    迷惘的晚上 樹影像網羅 明朗方向 何處尋
    尋尋覓 又重回到 那清幽桃花徑
    孤聲笑 笑聲虛渺 似夢心意飄
    明朗的晚上 樹影莫再搖 重見月光照 平服愛潮


    張君培《蜘蛛網》粵語,填詞:潘偉源(1985年《一雙眼睛》大碟)
    和妳初見面 蜜蜂遇見蜜糖 魂魄被俘虜 此心被妳綁
    和妳輕震盪 內心像跳彈牀 情意盡解放 朝着妳奔往
    美酒已飲乾 剩餘下迷惘 妳指尖冰冷唇火燙
    紗帳低放 似一個蜘蛛網 呼吸輕輕吐芬芳
    和妳輕抹汗 願今夜永莫忘 如再遇到妳 願重入蜘蛛網
    [全曲重唱一次]


    陳松伶《永遠的微笑》粵語(1990年《天涯歌女》大碟)
    微笑的臉上 願他是有情人 能隔絕黑暗 愛心是燈
    *無數的寶藏 是心上有情人 求愛是一吻 倆心相印
    情人在問 誰能掠去 這僅有餘韻
    不必要 更不可以 吹熄心胸裏的真
    無語的慰問 是心上有情人 # 微笑是吸引 留待永恆*#
    [重唱* #]

    回覆刪除
  6. 羅劍郎、羅艷卿,粵語,撰曲:胡文森(1959年12月電影《合家有喜》插曲53:03-54:00)
    女:何故敢確認 共君結緣
    男:我情意是深種 逼於冒吓險
    女:難以輕信任 料必是有話甜
    男:難以令妹信 唯是信心不變
    女:男人心 海底針 好多講過唔變
    男:我肯啊俾X 攞個心俾你 一切冇遮掩
    女:除非你肯發誓 就一定信你言
    男:郎有日心變 頭被鋼刀斬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nhJE-TB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