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楚留香 / 笑踏河山 / 小李飛刀 / 倚天屠龍記 / 書劍恩仇錄

 
經典電視武侠片金曲聯唱
 
鄭少秋 - 楚留香 (0:02)
羅文 - 笑踏河山 (1:30)
鄭少秋 - 小李飛刀 (2:38)
羅文 - 倚天屠龍記 (3:58)
鄭少秋、羅文 - 書劍恩仇錄(5:25)

1 則留言:

  1. 鄭少秋《倚天屠龍記》粵語,作曲:顧嘉煇,填詞:黃霑(1978年5月無線《倚天屠龍記》主題曲,同年收錄於《倚天屠龍記》大碟)
    情義繞心中有幾多重 仇恨又卻是誰所種
    情仇兩不分 愛中偏有恨 恩怨同重
    忘情棄愛世上有真英雄 常人只許讓愛恨纏心中
    難忘你恩深 我偏偏有恨 相思難共
    *情如天 萬里廣闊 仇如海 百般洶湧
    要共對亦難 分也不可 愛恨填胸
    迷迷惘惘苦痛有幾千重 愁愁怨怨待那日才可終
    # 屠龍刀 倚天劍斬不斷 $心中迷夢*#$
    [重唱* # $ $]


    鄭少秋《倚天屠龍記》國語(1978年星馬版《倚天屠龍記》主題曲)
    沿用粵語詞,只把「幾多重」改為「多少重」
    (唐尼1979年《唐尼第三集:倚天屠龍記》亦有唱本曲,歌詞亦是用粵語詞,僅把「苦痛」改為「痛苦」)


    盧海鵬、眾星《武林群英鴛鴦榜》第九首,粵語(1978年11月無線《歡樂今宵賀台慶》短劇)
    盧:緣份天公早賜咗俾你哋 唯願你哋長相依
      明女專一愛心不弍 許張無忌
      兒子娶香香最啱口味 尋歡亦配合林sandy
      陸小鳳不羈太多艷遇 諸多奇遇
      唔娶 葉雪不智 sa sa滾 唔係咁易
      我為你做媒 一片熱誠 咪話兒戲
    眾:能成愛侶今天了咗心事 盧:能成愛侶願你哋長相依
    眾:難忘你恩深永久都記住 今天奇遇


    愛慧娜《此情難忘》國語,填詞:馬克(1978年《處處情花開》大碟)
    是誰騙走了我的愛 是誰存心要把我害
    留下一片相思債 教我來捱
    是情是恨難以分開 重重苦惱在心懷
    留下愛恨在心田 教我何奈
    我的情 深似海 我的愛 堅如山崖
    溫柔的情 纏綿的愛 不會再來
    是情是恨難以分開 重重苦惱在心懷
    如花飄零 像水流淌 此情難忘


    李珮菁《月下相思情》粵語,填詞:李珮菁(1979年5月《盼》大碟AK-1186)
    天上的明月照在街頭 撩起我無限的回憶
    那往日的舊情重現眼前 何日再見
    難忘你那多情的眼睛 默默的對著我注視
    給我留下多少甜蜜回憶 回憶無限
    *情如天 永無盡頭 愛如海 浩瀚無邊
    在我的夢裏 總有個你 如何忘懷
    天上明月依舊照在街頭 何時你我重漫步在其中
    讓往日的甜蜜重回眼前 # 愛你永遠*#
    [重唱* # #]


    尹光《論盡天堂》粵語,填詞:陳劍雲(1979年《加價狂潮》大碟)
    情義根本冇乜鬼用 錢財又會令人不忠
    時時會因錢 碎屍幾十段 兇案嚴重
    男男女女講戀愛要逞英雄 豪華闊少仲要學陳村總
    求愉快使錢當使青銅 不必勞動
    *錢財空 就去搶劫 無良飛 狼毒陰功
    致令到我哋 苦困重重 憤怒填胸
    名門少婦不歡喜四德三從 情郎引誘就會突然失蹤
    # 名流也不知 愛妻亂晒籠 $偷歡尋夢*#$
    [重唱* # $ $ $ $]
    (本曲在2015年12月「尹光唱盡粵語流行曲歌壇演變史演唱會」演唱時,歌名改為《情義冇鬼用》。歌詞改動:「當使青銅」改為「當倒水咁用」,「名門少婦」改為「為何少女」,「名流也不知愛妻亂晒籠,偷歡尋夢」改為「時時會將婚姻當風車轉動,講心無用」)


    邱清雲《倚天屠龍記》客家話,填詞:張少林(1981年6月《邱清雲第十四集:同人唔同命/窮病》大碟)
    情絲在心度藏有幾重 愁絲有多少藏在胸
    情愁都係愛 以恨交融 恩怨同重
    人情冷暖世上曉出有英雄 凡人偏偏都醉在情愛中
    明明知道愛 與恨有不同 又在其中
    *情同愛 醋吃於天 愁同恨 貽害用雄
    為了愛鬥爭 又合又分 有始無終
    迷迷惘惘痛苦有萬千重 愁愁恩恩等哪日才會終
    # 屠龍刀也斬不斷萬千重 $今也難共*#$
    [重唱* # $ $]


    倪賓《等你回心轉意》國語(1997年《鈔票》大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