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愛嘅熱力/我愛雀斑/愛人女神/天邊一隻雁/夏日之神話

 
翡翠歌星賀台慶41周年
譚詠麟、李克勤 - 愛嘅熱力 (0:30)
譚詠麟、李克勤 - 我愛雀斑 (1:30)
譚詠麟、李克勤 - 愛人女神 (2:08)
譚詠麟、李克勤 - 天邊一隻雁 (2:48)
譚詠麟、李克勤 - 夏日之神話 (3:40)
譚詠麟、李克勤 - 小生怕怕 (4:22)
譚詠麟、李克勤 - 護花使者 (4:48)
譚詠麟、李克勤 - 你知我知 (5:30)
譚詠麟、李克勤 - 捕風的漢子 (7:12)
譚詠麟、李克勤 - 知心當玩 (7:50)
譚詠麟、李克勤 - 愛情陷阱 (8:37)
譚詠麟、李克勤 - 夏日寒風(9:57)

3 則留言:

  1. Shakin' Stevens《You Drive Me Crazy》英文,作曲、填詞:Ronnie Harwood(1981年4月《You Drive Me Crazy》細碟)
    You know baby when you're in my arms, I can feel your loving magic charms
    You drive me crazy, you drive me crazy
    # And when I'm looking in those big blue eyes, I start a-floating 'round in paradise
    You drive me crazy, you drive me crazy#

    *Heaven must have sent you down, down for you to give me a thrill
    Every time you touch me, every time you hold me
    My heart starts speeding like a train on a track

    I love you baby and it's plain to see, I love you honey it was meant to be
    You drive me crazy, you drive me crazy*, oh
    [* #]
    Oh, crazy, you drive me crazy
    Oh, crazy, you drive me crazy
    Woo, crazy, you drive me crazy
    Oh, crazy, hmm, crazy


    Leif Hultgrens《Du är crazy》瑞典文,填詞:R. Ragnarsson(1982年《FIB-Aktuellt W-Fib Channel 6 Vol 2》專輯)


    Petr Kotvald & Stanislav Hložek《Krejčí》捷克文,填詞:Zdeněk Borovec(1983年《Krejčí/Tak Si Vyber》細碟)


    Gernot《Das macht mich Crazy》德文(1984年8月《Kinder-Hitparade》雜錦碟)


    Johnny & The Dodgers《Se järjen veisi》芬蘭文(2010年《Matkaa Teen》大碟)


    譚詠麟《愛人‧女神》粵語,填詞:黎彼得(1982年4月《愛人‧女神》大碟,同年9月電影《愛人‧女神》主題曲)
    我對你嘅愛有信心 信你對我永遠冇變更
    係我嘅愛人 敬愛嘅女神
    我唱嘢有你冇變音 我嘅世界永遠你最親
    係我嘅愛人 敬愛嘅女神

    *望見你就最開心 令我態度變天真
    若你有日變心 若你棄舊愛新
    我始終一心一意不惜犧牲

    有了你世界冇戰爭 我要愛你愛到瞓晒身
    係我嘅愛人 敬愛嘅女神 哦*
    [重唱*]

    我要愛你愛到瞓晒身 有了你世界冇戰爭
    # 係我嘅愛人 敬愛嘅女神#
    [重唱#兩次]


    范莉絲(范麗絲)《初吻獻給愛人》國語(1982年7月《范莉絲第三集:哈囉記得你》專輯LFC1047)
    我對你的愛有信心 對你永遠都不會變更
    把我的初吻 獻給我愛人
    我唱歌唱得多輕鬆 我跳舞跳得多興奮
    把我的初吻 獻給我愛人

    *看見你我最開心 不見你我最傷心
    如果你會變心 如果你會負心
    我始終一心一意為你犧牲

    #有了你看我多天真 我要愛你愛到比海深
    ^把我的初吻 獻給我愛人#^ 哈*
    [重唱* # ^ ^]


    譚詠麟、鄧麗君《愛人‧女神》粵語,填詞:黎彼得(1982年10月無線《鄧麗君特輯》,收錄於2008年1月《鄧麗君—傳奇的誕生》精選碟)
    男:我對你嘅愛有信心 信你對我永遠冇變更
      係我嘅愛人 敬愛嘅女神
      我唱嘢有你冇變音 我嘅世界永遠你最親
      係我嘅愛人 敬愛嘅女神

    女:望見你就最擝憎 你嘅說話太天真
      又似個大細蚊 扮嘢我係最憎
      你精啲即刻死心不必死跟

    *男:有了你世界冇戰爭 我要愛你愛到瞓晒身
      係我嘅愛人 敬愛嘅女神 哦*

    女:望見你亦會激親 若信你實會死梗
      避免再度嚇親 莫再製造怪音
      你真的不肯死心盞得犧牲
    [重唱*]

    男:我要愛你愛到瞓晒身 有了你世界冇戰爭
      # 係我嘅愛人 敬愛嘅女神#
    [重唱#四次]


    莊瀚《你令我瘋狂》國語(約1984年《莊瀚第二集:夜茫茫/你同樣對別人說》大碟GC0785,及約1984年《Grammy Awards金榜名曲2》雜錦碟)
    # 你可知道當你在我身旁 就像那世界吸住我的樣
    你令我瘋狂 你令我瘋狂#
    當我望着你柔弱的目光 整個人發冷不知怎麼樣
    你令我瘋狂 你令我瘋狂

    *每夜在我的夢裏 也要和你在一起
    每次與你談話 也是與你並肩
    我的心跳呀跳呀跳的不停

    我愛你我深切的愛着你 愛上也把握兩間在一起
    你令我瘋狂 你令我瘋狂* 噢
    [重唱* #]
    噢 瘋狂 你令我瘋狂
    噢 瘋狂

    回覆刪除
  2. Gazebo《I Like Chopin》英文,作曲:Pierluigi Giombini,填詞:Gazebo(1983年《Gazebo》細碟1C 006-65 151)
    Remember, that piano, so delightful, unusual
    That classic, sensation, sentimental, confusion
    # Used to say, I like Chopin
    Love me now and again, wooh#
    *Rainy days, never say goodbye
    To desire, when we are together
    Rainy days, growing in your eyes, tell me where's, my way*

    Imagine, you're facin', a sunshine, reflection
    A vision, of blue skies, forever, distractions
    [重唱# * * *]


    Cotton Club《En ny Chopin》瑞典文(1984年)


    Helena Vondráčková & Jiří Korn《To pan Chopin》捷克文(1984年)


    Swing Total《Me deixou》葡萄牙文(1994年)


    Damichi《I Like Chopin》意大利文(2003年)


    Clémentine《Chopin Et Toi》法文(2005年)


    小林麻美《雨音はショパンの調べ》日文,填詞:松任谷由実(1984年4月《雨音はショパンの調べ/LOLITA GO HOME》細碟)
    耳を ふさぐ 指を くぐり
    心 痺(しび)らす 甘い 調べ
    止めて あのショパン
    彼には(wa?)もう 会えないの
    Rainy days 断ち切れず
    窓を 叩かないで
    Rainy days 気休めは 麻薬 Ah

    ひざの 上に ほほを のせて
    好きと つぶやく 雨の 調べ
    やめて そのショパン
    想い出なら いらないわ
    Rainy days 特別の
    人で なくなるまで
    Rainy days 暗号の ピアノ Ah

    Rainy days 断ち切れず
    影に ふり返れば
    Rainy days たそがれの 部屋は Ah

    Rainy days 特別の
    人は 胸に生きて
    Rainy days 合鍵を 回す Chopin Ah


    陳百強、鄺美雲《光輝的一刻》第二節,粵語,填詞:鄭國江(1984年5月香港小姐競選決賽)
    男:怎溝通 不知道 心中事 怎麼傳
    女:要說出 心中意 心底話 風中傳
    男:意在浮 女:情意互流
    男:似電波也似電流 女:離去亦要回頭
    合:這段情 又似早接受
      不理會 誰令我倆聚頭
    男:感覺是 我很喜歡你 無論你 知否

    男:這接觸 多麼美 身仿在 空中浮
    女:這接觸 深深記 心好像 小火球
    男:愛在流 女:情也在流
    男:似電波也似電流 女:情意是要互流
    合:分享了 內心快樂
      標誌着 人類的溝通
    男:緊記着 這光輝一剎 攜着你 的手


    譚詠麟《我愛雀斑》粵語,填詞:林敏驄(1984年7月《愛的根源》大碟)
    遠遠的 想起你 心底內 癡癡迷
    只想 可跟你 天天相聚 不分離
    只想要 能跟你
    永不分開 woo
    *Rainy days 別要講再會
    心內 情在永遠徘徊
    只願 永相愛 陪伴你 一起*

    暖暖的 心底裏 想起昔日 心中情
    那雀斑 一雙眼 想不想亦 都艱難
    想跟你 能相愛
    永不分開 woo
    # Rainy days 別要講再會
    心內 情是永遠不改
    心內 永都相信 能共你 一起#
    [重唱* #]


    周峰《心裏總有你》國語,填詞:丁小齊(1984年《眼之魅》專輯)
    遠遠地 離開家 心中內 想念你
    天天在 一起時 我卻不懂 愛惜你
    失去時 才知你
    最珍貴 喔
    Moniga 不要說再會
    出口的 那些都是氣話
    我的 生命中 怎能沒 有你

    遠遠地 離開家 心中內 思念你
    昔日情 往日意 想忘也 忘不了
    願不願 都在
    心中掛 喔
    *Moniga 不要說分離
    就是 走到海角天涯
    我們是 要回家 心中還 有你*
    [重唱*兩次]


    廖百威《風雨匆匆》國語,填詞:陳小奇(1988年《廖百威專輯》)
    *深秋的 無情風 搖盡滿 地落紅
    陽春的 多情雨 饋贈一 天葱蘢
    風匆匆 雨也匆匆*
    吹得聚散情濃 那行路的旅人
    已經是 第幾次飄蓬
    手中的 那一把風雨傘
    撐起了 多少的酷暑 多少的 寒冬

    [重唱*]
    吹得聚散情濃 那遠望的雙眼
    已經是 第幾次入夢
    門前的 那一條風雨路
    拉彎了 多少的思念 多少的 笑容
    [最尾應該還有重唱]
    http://www.jianpuw.com/htm/bk/342123.htm


    草蜢《再見Rainy Days》粵語,填詞:蔡一智(1992年12月《捨不得的感覺》粵語大碟)
    已四點 呼出呵欠 怎麼今夜 總失眠
    細雨天 想起你 一些感情 的糾纏
    心裂痕 留低一吻
    告別這個罪人 woo
    *Rainy days, never say goodbye
    這晚上 誰被愛意活埋
    Rainy days 你可否想過 誰為我 開解*

    看雨點 風中飛舞 輕輕打在 於窗前
    似某天 風中跟你 燈影之下 的癡纏
    這份緣 無聲飄遠
    眼淚心裏打轉 woo
    [重唱*三次]


    草蜢《再見Rainy Days》國語,填詞:蔡一智(1993年6月台灣版《寶貝,對不起》國語大碟)
    離別前 你說再見 緣來緣去 只想找你
    你的夢 我真不懂 滴下淚水 站在風中
    我的心 需要安慰
    也許你不明白我 喔
    *# Rainy days, never say goodbye
    親愛的 不要再說再見
    Rainy days 留在我懷裏# 陪伴我 身邊*

    天蒼蒼 夜茫茫 從看不清 這是愛情
    下雨天 溫柔不見 一顆心 牽一段情
    我寂寞 誰能瞭解
    讓風雨來擁抱我 喔
    [重唱* * #]
    永遠不 分開

    回覆刪除
  3. The Alfee《メリーアン》日文,作曲:高見澤俊彥,填詞:高見澤俊彥、高橋研(1983年6月《メリーアン/ラジカル・ティーンエイジャー》細碟)
    夜露にぬれる 森を抜けて
    白いバルコニー あなたを見た
    すがるような瞳と 風に揺れる長い髪
    ときめく出逢いに胸は はりさけそう
    *メリーアン メリーアン メリーアンwon't you stay for me*

    遠くきこえる チャペルの鐘
    あなたを奪う 夢を見た
    輝く少年の日々 恋の謎もとけぬまま
    つのる想いは激しく かよった道
    [重唱*兩次]

    Ohメリーアン 突然 どこへ 消えたのか
    嵐の去った 真夏の夜
    あなたの姿を 求め歩く
    夢から醒めた僕の 胸に残った幻想
    誰もが通りすぎる 道標か
    [重唱*兩次]


    The Checkers《มะลิวัลย์ ฉันรักเธอ》泰文(1985年《ขอบอกรักเธอสักนิด》大碟FE 005)


    譚詠麟《捕風的漢子》粵語,填詞:林振強(1984年7月《愛的根源》粵語大碟)
    昨天有位仿似是 關心我的女子
    昨天我於她眼內 找到千篇愛詩
    但是像片風的她飄到後 轉眼卻要飄走像片風疾馳
    誰人長夜裏苦追憶往事 現她不想要知
    *Marianne Marianne Marianne won't you stay for me*

    # 路中有位不說話 心傷透的漢子
    目光帶點哀與倦 天天穿黑布衣
    像是立了心一生追悼 某個已於風中逝去的夢兒
    茫然流浪去他將此數字 畫於街中廢紙#
    [重唱*兩次]

    Oh Marianne 可知我 今已是 迷途流浪漢
    [重唱# * *]


    汪明荃、梅艷芳、麥潔文、張德蘭、陳潔靈、蔡楓華、彭健新、蔡國權,粵語(1984年11月無線《歡樂今宵》之《刀嘜家庭樂歡欣之夜》開場曲)
    合家暢歡好意義 顯出愛的意思
    合家暢歡真快事 位位應該要知
    但願父母天天都享快樂 你我個個仔女學會識孝義
    柔情長在兩夫妻恩愛事 合家歡欣更添
    應要知 應要知 應要知happy family

    合家暢歡好意義 寫出愛的意思
    合家暢歡真快事 譜出一篇愛詩
    但願父母仔女夫妻都記住 個個痛快開心為了一個字
    齊齊朝着這溫馨的愛字 發揮當中意思
    應要知 應要知 應要知happy family
    應要知 應要知 應要知happy family


    唐尼《常在我身邊》國語(1984年《唐尼第十八集:牽情/心曲》大碟)
    天天都想見一面 不見心掛念
    愛火已燃情意堅 相愛相依戀
    你的笑臉就像那蜜糖甜 真叫我呀回味千萬遍
    你那醉人歌聲打動我心弦 愛你歲歲年年
    *Marian Marian Marian 常在我身邊*

    # 那份愛那份美 我願為你迷戀
    互相勉勵苦也甜 情話多纏綿
    你像春雨滋潤我心田 孤獨寂寞送離我身邊
    總覺時光飛逝快如閃電 又到分離時間#
    [重唱*兩次]

    Oh Marian 不變遷 但願你 常在我身邊
    [重唱# * *]


    陳棟《Marianna的祝福》國語,填詞:陳小奇(1985年《勁之歌》專輯)
    走盡遙遙萬里路 匆匆是我的腳步
    為了一個奇怪的夢 來把海風追逐
    夢裏你靜悄悄地告訴我 遙遠海邊有座潔白小別墅
    假如窗口點着一支紅蠟燭 你就會得到幸福
    *Marianna Marianna Marianna 請為我祝福*

    # 走盡遙遙萬里路 匆匆是我的腳步
    為了尋找愛的歸宿 來把夢境追逐
    茫茫海灘找不到小別墅 空空盪盪哪有甚麼紅蠟燭
    但是我卻覺得永遠不孤獨 我已懂得愛的幸福#
    [重唱*兩次]

    噢Marianna 祝福我 祝福我 我的Marianna
    [重唱# * *]


    杭天琪《捕風的漢子》國語(1986年《單身女郎(一)》專輯)
    # 昨天有位仿似是 關心我的女子
    昨天我於她眼內 找到千篇愛詩
    但是像片風的她飄走後 轉眼亦要XX像片風疾馳
    誰人長夜裏苦追憶往事 現在她不想知#
    *Marianne Marianne Marianne won't you stay for me*

    路中有位不說話 傷心透的漢子
    目光帶點兒哀與倦 天天穿黑布衣
    像是立了心一生追悼 某個已於風中逝去的夢兒
    茫然流浪去他將chu shu chu字 畫於街中廢紙
    [重唱*兩次]

    Oh Marianne 可知我 今已是 迷途流浪漢
    [重唱# * *]


    譚詠麟《瑪麗安》國語,填詞:娃娃(1988年《像我這樣的朋友》國語大碟)
    走在長街深夜裏 夜深沒有盡頭
    不再有人陪伴你 無味無人可說
    是誰說過一個人也可以 不必有那柔情給他安慰
    他像說他對愛情不在意 寂寞也無所謂
    *瑪麗安 瑪麗安 可記得 這倔強的我*

    # 走在風裏不言語 沒有甚麼表情
    他的眼睛卻流露 一抹疲倦空虛
    其實是他的心中在後悔 不停地追憶一個夢失去
    他要用他這一生去追悔 忍心讓他離去#
    [重唱*兩次]

    喔瑪麗安 你是否 還能夠 再為我停留
    [重唱#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