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信 / 春雷 / 因為相信 / 永遠相信

翁倩玉 - 阿信的故事
電影 『阿信的故事』 主題曲

 0:05 信(粵語版)
0:45  春雷(日語版)
7:43 因為相信(國語版)
11:53 永遠相信(台灣版)

葉倩文 - 阿信的故事 (粵語)
作詞:鄭國江 | 作曲:林敏怡

雲與清風,可以常擁有,關注共愛,不可強求,
不強求,不強求,永遠等候,如必需苦楚,我承受。

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將要逝去總想挽留,
想挽留,想挽留,看似荒謬,求今天所得,永遠守。

命運是對手,永不低頭,從來沒抱怨半句,不去問理由,
仍踏著前路走,青春走到白頭,成功只有靠一雙手。

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將要逝去總想挽留,
想挽留,想挽留,看似荒謬,求今天所得,永遠守。

命運是對手,永不低頭,從來沒抱怨半句,不去問理由,
仍踏著前路走,青春走到白頭,成功只有靠一雙手。

命運是對手,永不低頭,從來沒抱怨半句,不去問理由,
仍踏著前路走,青春走到白頭,成功只有靠堅守信心,奮鬥。
 
翁倩玉 - 因為相信
作詞:李驥 | 作曲:林敏怡


白雲清風,怎麼可能擁有,只有今天握在我手,
讓生活讓愛情將我左右,為一個值得的理由。

該做的事,做的毫無保留,該走的路不再回頭,
一個人兩個人,總會要走,即使有孤獨的時候。

因為我相信,所以我追求,
不該屬於我的一切,我不想擁有。
在花花世界裡,什麼才是不朽,
曾經付出,也是一種成就。

該做的事,做的毫無保留,該走的路不再回頭,
一個人兩個人,總會要走,即使有孤獨的時候。

因為我相信,所以我追求,
不該屬於我的一切,我不想擁有。

在花花世界裡,什麼才是不朽,
曾經付出,也是一種成就。

只要我相信,所以我追求,
不該屬於我的一切,我不想擁有。
在花花世界裡,什麼才是不朽,
曾經付出,也是一種成就。

因為我相信,所以我追求,
不該屬於我的一切,我不想擁有。
在花花世界裡,什麼才是不朽,
能夠隨心所欲,也是一種成就。


翁倩玉 - 永遠相信
作詞:姚若龍 | 作曲:許願、趙增熹

沒有月亮,我們可以看星光,
失去星光,還有溫暖的眼光,
抱著希望,等待就少點感傷,
彷彿不覺得,寒夜太無助,太漫長。

我淚落下,當你說我很堅強,
不是那樣,我只是不肯絕望,
因為最怕,茫茫然隨風飄盪,
忍痛不放手,緊抓住夢想的翅膀。

永遠相信遠方永遠相信夢想
走風中兩中都將心中燭火點亮
給你溫柔雙手給我可靠肩膀
今夜可以擁抱可以傾訴忘記徬徨。

永遠相信遠方永遠相信夢想
希望是迷霧中還能眺望未來的窗
心酸釀成美酒苦澀恩愛芬芳
回頭風裡有歌歌裡有淚淚中有陽光。

2 則留言:

  1. 朱曉琳《阿信》:那昨天的記憶和深深的友情,一幕幕在你眼前,永留在你心中。從故鄉的茅棚走來了你的身影,踏着艱辛的步履,走向那漫漫人生。

    回覆刪除
  2. 翁倩玉《春雷》日文,填詞:翁倩玉(1985年《阿信的故事》單曲大碟12MLP2,及1986年2月《Moments of dreams》大碟)
    あふれる頬のしずくは 空の星となって
    きらりきらり伝える 大切なメモリー
    黙り込む船旅は 想い出とのランデブー
    ゆらりゆらりこぼれた あの人の言葉
    君の心はクリスタル 眠り眠り続けてた天使
    春雷の音に目覚めた けがれなきサイレント・エンジェル
    今日生まれ変われるなら 戻りたいもう一度
    汚れた今日を離れて 純白の時に
    君の心はクリスタル めぐりめぐり逢う時はいつ
    雪融けの足音を待つ けがれなきサイレント・エンジェル
    生まれ変わるならエンジェル 流れ流れる星に祈る
    愛の光に包まれて よみがえるサイレント・エンジェル
    私の心はクリスタル 眠り眠り続けてた天使
    春雷の音に目覚めた けがれなきサイレント・エンジェル ma k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aQYdZ-ipMo


    麥麗紅《阿順的故事》粵語(1986年無線《歡樂今宵》之《金像獎歌曲頒獎典禮》,2004年10月發行VCD)
    唯有老闆可以常擁有 夥記做嘢不可強求
    不強求不強求永遠忍受 如必須減薪我承受
    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 炒你就要趴低叩頭
    死叩頭死叩頭處處遷就 求今天三餐永遠守
    命運在佢手記得低頭 從來沒抱怨半句不要問理由
    仍默默捱落去青春撈到白頭 成功只有靠波士對手
    命運在佢手記得低頭 從來沒抱怨半句不要問理由
    仍默默捱落去青春撈到白頭 成功只有靠伊起個口 奮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pZovvHtk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