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父親的鋼琴

許冠傑 - 父親的鋼琴
廣州難忘往日情演唱會
 
夜已深,回憶起當天九歲快樂誕辰,
父親,時時都有許多方法逗我開心,
打開那度大門,是座漂亮鋼琴,
他把我抱在懷,段話長留在我心。
 
 「成為好歌星全靠毅力非關僥倖,
今天起你要天天唱彈著琴,
憑歌曲令人快樂當作己任,
以歌曲照亮著人生的悲哀與黑暗。」 
 
夜更深,回憶起他因工作抱著病遠行,
父親,遲遲都不忍通知我令我擔心,
當天放學回來,又正預備練琴,
方知老父臨行,琴前留下錄音。
 
「成為好歌星全靠毅力非關僥倖,
休傷悲你要天天唱彈著琴,
憑歌曲令人快樂當作己任,
以歌曲照亮著人生的悲哀與黑暗。」
 
父親,如今我玩著這心愛舊鋼琴,
父親,如果你可知一切定會開心, 
今天我在樂壇,亦算是名人,
可惜我並未能,盡報你大恩。
 
「成為好歌星全靠毅力非關僥倖,
今天的我要天天唱彈著琴,
憑歌曲令人快樂當作己任,
以歌曲跟知音者接近,
以歌曲開解抑鬱怨恨,
以歌曲追憶親愛的父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